8月29日下午,四川省西昌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红星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根据西昌市疫情防控要求,本期开学实行分期分级错峰开学。

  西昌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刘娅介绍,为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维护稳定社会大局稳定,对于新学期实行延期分期分级错峰开学, 所有学校推迟到9月5日以后开学。

  具体安排如下:

  1.9月5日高中年级错时错峰进行报名开学;

  2.9月6日初中年级错时错峰进行报名开学;

  3.9月7日小学年级错时错峰进行报名开学;

  4.9月13日幼儿园错时错峰进行报名开学;

  5。在昌大中专院校开学时间统一定于9月5日以后,根据疫情情况,报备省、州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后,确定开学时间。

  刘娅介绍,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将利用课后延时服务时间补齐,若延迟开学时间过长,不能满足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实际,则再用假期补齐;延迟开学期间老师将对学生进行线上心里疏导,以消除推迟开学带来的焦虑,确保以良好平和心态进行学习生活。学生回校正常上课期间,严格按照课程标准开足开齐课程,按课时标准完成教学内容,不会缩减和挤占非考试学科教学时间和学生课余时间。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