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马梦飞

  自9月1日18时起到目前,四川成都全体居民原则居家,非本小区居民不得进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受此影响,让不少成都人心有顾虑,存在快递柜里的包裹怎么办?外出取件,担心有风险,不取,又会产生一定的保管费。

  成都的丰巢柜机已发布相关公告

  9月3日,就有成都市民李女士通过在抖音、封面新闻云求助战疫智能服务平台发出求助,李女士说最近几天都按照要求居家隔离,小区的丰巢柜放置在小区外面。她担心如果没能及时取收存件,但是丰巢显示还是按照常态收取管理费用,并希望丰巢能否予以减免。

  针对李女士的困扰,3日中午,记者联系到了丰巢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在相关部门指导下,丰巢在成都已启用了疫情应急模式。

  上述负责人表示,从9月3日起到9月5日期间,所有成都范围的丰巢快递柜内的包裹均免收超时保管费,用户可以安心暂缓取件。相关公告海报已经发布在丰巢快递柜屏幕上。记者随后在成华区建设路附近的一个丰巢快递柜上也看到了相关提示海报。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了解到,在9月3日之前投柜且已经产生保管费用的这批包裹,在9月5日之前也均免收保管费。

  封面新闻记者随后将企业相关减免情况,告知了李女士,她表示非常感谢,并对企业在防疫期间的为民举措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