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8年,四川中江少年杨汶宪今年高考以573分的成绩,被南华大学核工程类专业录取。5年前,他曾在病床上写下一封“抗癌信”,勇敢向病魔“宣战”感动网友。8年来,母亲带着身患骨肉瘤(骨癌)的他,辗转国内各大医院治疗,花费治疗费用近300万元。仅靠一条腿,杨汶宪蹒跚着走路上学,在社会各界接力帮助下,完成学业顺利参加高考。

  9月4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杨汶宪已到南华大学报到,校方为他的母亲提供了一份工作便于陪读,还专门为母子俩安排了寝室。“学校安排我在食堂工作,方便照顾娃娃,9月5日正式上班。”9月4日,杨汶宪的母亲王荣华介绍,一路走来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尤其感谢南华大学对他们母子的关心和照顾。

 ↑杨汶宪到南华大学报到 ↑杨汶宪到南华大学报到

  励志人生:

  抗癌8年 四川少年坚持求学考上大学   

  从小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但杨汶宪从未失去自信。

  5岁时,他的母亲和父亲离婚,从此母子二人相依为命,王荣华靠做卫浴洁具生意抚养儿子。

  2014年,杨汶宪被诊断出患有恶性骨肉瘤。患病治疗期间,他一边抗癌,一边学习。2017年,他在病床上写下“致癌细胞的一封信”,勇敢地向病魔“宣战”。他的乐观和坚强,感动了众人,也赢得了众多网友的点赞和祝福。2018年,因病情有恶化趋势,为防止肿瘤扩散,当年3月,杨汶宪在北京积水潭医院做了右腿高位截肢手术。经过几个疗程化疗后,他和母亲回到四川老家。2018年9月1日,他进入中江中学继续求学读书。

  2019年7月,杨汶宪到北京进行复查,经过一系列检查后,主治医生告诉他已经基本痊愈。身体恢复,让杨汶宪信心倍增。仅靠一条腿,他蹒跚着走路上学,最终在社会各界接力帮助下,完成自己的学业。

  今年高考,杨汶宪以573分的成绩被南华大学核工程类专业录取。得知这个消息,母亲王荣华也欣慰地在朋友圈写道:“虽然没有读到最喜欢的口腔医学专业,但是能够学到最硬核的核工程专业也是最好的结果。”

  经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推荐,杨汶宪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选中,获得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奖学金,奖金1万元。

  “感谢帮助,感谢培养,感恩遇见。”考上大学,感恩的杨汶宪也录制了一段视频,对学校、母亲以及社会各界一直以来的帮助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感谢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培养和照顾,有您的每一天都是晴空万里,感恩自己有世界上最好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