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四川绵阳市平武县一名老人不慎掉入冰冷的河中。当地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后,发现老人落水位置就在派出所后面,民警为争取救援时间,直接从派出所后面的围墙翻出。

  老人被救至岸边时已停止了呼吸,民警随即采取人工心肺复苏的方式进行抢救。当老人逐渐恢复心跳时,救护车也及时赶到。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平武县公安局获悉,因救治及时,老人目前已无大碍。

↑警民联合将掉入水中的老人救起↑警民联合将掉入水中的老人救起

  “有老人背药材掉河里了,就在离派出所背后不远的河边,快来救人……”11月4日中午,平武县公安局水晶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随即,值班民警朝河边跑去,为了争取营救时间,副所长李福林径直跑向派出所后面的围墙翻墙出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李福林立即组织周围群众奔向湍急、冰冷的河水中解救落水老人,随后其他出警人员也到达现场与众人合力将老人救至岸边。这时老人已没有呼吸,李福林立即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等待救护车来的过程中,李福林不停地重复着按压动作,一刻也没停。

  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不到一分钟,老人逐渐恢复呼吸。这时救护车也及时赶到,最后老人被成功送至医院救治,由于救助及时,目前老人身体已无大碍。

↑警民联合将掉入水中的老人救起↑警民联合将掉入水中的老人救起

  徐靖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图据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