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四川攀枝花市米易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11月8日15:20,接资阳市乐至县来函,米易县5名省外返川人员被判定为阳性病例密切接触者。米易县立即对其进行了隔离管控,经核酸检测后发现阳性患者3例。

  一、人员活动轨迹

  11月6日11:07,从甘肃武威南站乘坐7506次列车到达兰州西站。

  11月6日23:08,从兰州西站乘坐K858次列车到达成都西。

  11月7日12:30,从成都西乘坐私家车(川ATZ022)到达成都石羊场,后乘私家车(川KYH368)于21:15到达米易服务区。

  11月7日21:25,从米易服务区乘坐私家车(川D28G15)在撒莲垭口下高速,采核酸后直接回到米易县丙谷镇住处。

  11月8日上午,先后在丙谷镇卫生院完成核酸采集返回住处。

  二、工作安排

  (一)米易县将对丙谷镇、撒莲镇、新山傈僳族乡相关区域实施社会面管控。

  (二)为有效遏制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在丙谷镇、撒莲镇、新山傈僳族乡、攀莲镇、草场镇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三、注意事项

  (一)请广大居民无需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二)积极主动配合地方的管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不传播负面信息。

  (三)按照所在乡(镇)、村(社区)工作人员通知指引,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检测。采样期间,服从工作人员现场指挥,加强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按医务人员要求规范采样。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