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南江县公安局获悉,近日,5岁姐姐带着2岁妹妹到1公里外的商店买玩具,吓得妈妈向警方求助,所幸在警方帮助下顺利找到两姐妹。

 ↑两姐妹被警方找到 警方供图  ↑两姐妹被警方找到 警方供图 

  据办案民警介绍,2022年10月29日上午9点左右,南江县集州派出所辖区一名惊慌失措的年轻女子来到集州派出所向民警求助。女子称,自己早晨睡醒后,发现两个孩子不见了,到处找遍了都没找到。

  接到女子的求助后,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抚该名女子的情绪,一边询问详细情况以及两个孩子的体貌特征。

  经了解,不见踪影的是两个女孩,姐姐5岁,妹妹2岁。一大早,该女子起床后,发现平时吵闹的两姐妹当天早上格外安静,在家里一番寻找后未见两姐妹身影,这让该女子惊得一身冷汗,环顾四周,女子发现家里的门窗是完整的,不像是有人进来过。开始,她以为是姐姐带妹妹出门玩耍去了,下楼四处寻找,并向周边邻居打听后也没有两个孩子消息。这让该女子焦急万分,急忙来到派出所求助。

  在和求助女子交流中,民警发现一个关键信息,该女子说,前一天带着两个孩子逛街时大女儿想买玩具,被拒绝后始终闷闷不乐,让民警格外留心。在了解到详细信息后,派出所民警兵分三路,以沙溪坝居住地某小区为中心展开搜寻和查找,重点放在售卖玩具等商铺上。经过不到1个小时的紧急搜寻,民警最终在距离小孩家大约1公里外的梓潼宫大桥下的一家商店内找到她们。

  原来,姐姐想上街买玩具,又担心妈妈不同意,便趁早上妈妈还没醒来时,带着2岁的妹妹上街买玩具。因为没有钱,两个孩子便一直在商店内玩耍。民警找到两个孩子时,两人正人手一个玩具玩得开心。民警将小孩交到大人手中时,小孩母亲紧紧牵着孩子的手向民警连连道谢。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