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要开展农技培训、进行农资储备;完善发展农业生产资料现代经营服务网络、优化发展农村日用消费品现代经营网络。今年建了14个基层社,加上建成的分社,吸纳农民社员达到45万人……”当朋友惊讶地问“供销社是否还在卖东西”时,入职四川江油市供销社两年的李若佳,如数家珍地说出了供销社的职能。这个当初报考时对供销社所知寥寥的“小白”,如今已对供销社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其实,在许多人眼里,供销社似乎已“退隐江湖”许久。而最近,供销社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有关供销社的新闻频频见诸网络和媒体,有网友感叹:曾经火遍大江南北的供销社又回来了?近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发布的一则招录公务员公告,更是再度将供销社拉进大众尤其是年轻人的视野。

  李若佳,1994年出生,陕西汉中市宁强县人,毕业于西安文理学院。在这股“供销社热”到来的两年之前,她就放弃法院书记员的工作,于2019年报考参加四川省公务员考试,成功考上江油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简称江油市供销社)。工作两年,凭借出色的工作能力,她于今年6月担任办公室主任。

  实际上,和不少年轻人一样,当初报考供销社时,李若佳仅仅从父母口中听说过供销社,印象还停留在“是卖东西的”层面。

  是什么促使她作出报考供销社的选择?她又是如何融入供销社的工作和生活?工作两年,她对供销社有何新认识、新思考,又如何看待当下的“供销社热”?11月10日,红星新闻记者独家对话李若佳,走进一个90后“供销人”的工作与人生,还原一个更为真实、鲜活的“供销社”……

  ↑李若佳  ↑李若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