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网:

  警方追凶24年将其抓获 

  曾写信向岳父母道歉

  因担心被警察抓到,曹某当天到火车站后先是沿铁路走了一夜,直到7月7日早晨到达另一个火车站后,才购买了前往西安的火车票,并中途在万源站下车。

  曹某说,在逃亡的这些年里,他隐姓埋名没再回过安徽老家,先后辗转四川、陕西、广东、江西等地,只敢到偏僻乡镇的工地上去上班,一个地方干几年,工作中唯唯诺诺,不敢得罪任何人,哪怕老板不发工资也不敢把事情说出去,对于这些年的生活,他说“活得像只丧家之犬,到哪儿都是夹着尾巴做人”。

  在潜逃半年后,曹某曾给姐夫卢先生写了一封道歉信:“姐夫,你接到信后,代我向二位老人请罪,我对不起二老……”

  ↑曹某当年逃亡时写给妻子姐夫的书信部分内容

  据广安区警方办案人员介绍,警方这些年从未放弃对曹某的追捕。2021年9月,警方通过走访调查锁定了曹某在江苏的活动轨迹,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成功将曹某抓获。

  一位办案民警告诉红星新闻,曹某被抓后,曾向民警请求能在指认现场时跟姐夫卢先生和岳父母见一面。不过,曹某当时不知道的是,他的姐夫和岳父都已去世,而岳母因患有严重的阿尔茨海默病,已经不认识人也记不得事。

  2022年6月,四川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判处曹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向桂香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