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报记者 薛蕾

  情人节将至,你想好送什么礼物了吗?

  金融投资报记者走访成都多个商圈发现,各大黄金饰品门店的客流量有了显著增加。

  金店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今年情人节买黄金的人增多了。有男士为女友选购情人节礼物的,也有单身女士买黄金饰品送给自己的。

  从春节到情人节,黄金热度不减,买黄金已然成了一股新的消费潮流。

  兔元素金饰更受年轻人喜爱

  情人节来临的前一个周末,金融投资报记者前往周大福成都春熙路门店,如果从门店外看,会觉得稍显冷清。

  但一旦上了3楼黄金、铂金专卖区域,就能看到门庭若市的景象。从人流量来看,女性消费者较多,并夹杂着部分年轻男士。

金店门庭若市 摄影 薛蕾金店门庭若市 摄影 薛蕾

  “今年收到的礼物是周大福的月亮兔吊坠,各种折扣和优惠券算下来,大概花了1600元左右。”赵女士告诉金融投资报记者。据赵女士介绍,她选了很久才看中了这个月亮兔吊坠,它不仅是情人节礼物,也是本命年礼物,带有双重含义。

  金融投资报记者发现,周大福店内确有不少与兔元素相关的黄金饰品。戒指、手镯、耳环、吊坠等均有兔元素相关产品。不仅如此,老凤祥、周六福、爱恋珠宝等多家黄金珠宝店均有兔元素相关产品。

  据多位售货员介绍,月亮兔是今年的爆款产品,不过这种坠子不按克重来定价格。各家产品虽神态、价格各异,但无一例外,都摆在最显眼的位置。

  据周大福店员介绍,生肖系列产品每年都会出,只是前些年因为疫情原因,都没今年卖得好。作为疫情常态化后的第一个情人节,兔元素金饰深受女性消费者喜爱,已经有不少消费者购买兔元素金饰作为情人节和本命年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