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成都天府新区法治教育宣传工作以普法创新为主线,以依法治理为主体,对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部署,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一、加强法治宣传工作

  成都天府新区及辖区内各街道持续开展“法律七进”主题活动,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结合春节、国家安全日、国际禁毒日、重阳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利用赶场等人员聚集时间,通过发放法治宣传用品、资料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工作。积极开展市民观察员活动2场。积极组织开展“非法集资”、“新媒体普法”等各类专题法治讲座。

  二、积极拓展新媒体宣传阵地

  开设“新区普法”APP、微博、微信并完成平台建设;与成都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合作制作20期法治广播节目,不仅在成都广播电台播出,还在各街道、村(社区)广播站进行循环法治宣讲。

  三、积极开展试点工作

  组织开展市司法局试点工作—建设村(社)“法律之家”,辖区内新兴、白沙、永兴及籍田街道开展了试点工作。成都法制报以《“法律之家”服务三农》为标题对天府新区白沙街道简化村“法律之家”创建活动进行了报道。

  四、积极开展对外宣传工作

  市民观察员活动在成都日报依法治市周刊以《法律进校园 法律进社区 16名市民观察员暗访打分》为标题进行专题刊登;在四川法制报刊登多篇司法救助等工作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