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法官宣誓1 青羊法官宣誓1
青羊法官宣誓2 青羊法官宣誓2

  2016年,青羊区通过重点抓好“法律七进”和“法治大讲堂”工作,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明显增强,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逐步提高。2016年5月,青羊区获得“2011—2015年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区”称号。现将今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成果总结如下:

  一、开展“青羊区少年普法宣传队”创建活动

  青羊区司法局联合团区委等单位在全区33所小学开展“青羊区少年普法宣传队”创建活动。通过组建少年普法宣传队,搭建青少年普法宣传网络,组织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校内外法治文化氛围。

  二、“琴台欢歌 锦绣青羊 社区Style”正式启动

  青羊区推出了“琴台欢歌 锦绣青羊  社区Style”主题系列活动,活动采用“固定模式+主题宣传”的形式开展,一月一主题,并联合CDTV-5进行同步播出。通过多渠道、多角度、多主题的方式,共同打造“社区Style”基层主题宣传平台,展现青羊区民生建设和社会法治建设发展成就。台上文艺演出博得在场群众欢呼声、喝彩声不断。台下法治服务小分队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和法治服务。截至目前,已经组织了禁毒宣传 、廉政宣传、法治宣传、安全宣传等主题活动,并将于国家宪法日前举行宪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三、青羊区组织开展“宪法宣誓暨法官宣誓”活动

  青羊法院组织了“宪法宣誓暨法官宣誓”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在庄严的国旗国徽下,青羊法院新一批法官正式宣誓就职,新一批国家工作人员也宣誓履职。

  四、青羊区组织开展学法用法知识考试

  青羊区于7月25日至29日期间在全区范围联合组织开展了学法用法知识考试,全区公务员、参公人员、工勤人员及部分企事业职工2300余人参加了考试。此次学法用法知识考试进一步强化了我区全体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不断提升其带头守法、严格执法、依法履职的能力。

  五、组织开展“法润青羊·‘法律七进’集中宣传月活动”

  青羊区于8月29日至9月30日,在全区范围了开展了以“深化法治宣传 共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法润青羊·‘法律七进’集中宣传月活动”。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单位和不同人群,采取动员会、讨论会、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法治文艺演出等形式,开展有声势、有影响、效果好的集中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