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安被盗机动车集中发还群众 成都公安被盗机动车集中发还群众
成都公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资料 成都公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资料

  近年来,成都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公安机关使命任务,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公安工作护航成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服务“首位城市”建设和率先实现“两个跨越”宏伟目标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成效明显、成绩斐然。2016年11月,市公安局作为全省“2011-2015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受到表彰。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申报全省法治宣传教育示范点通过市上有关部门初审。

  市公安局始终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指导思想,切实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健全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机制,完善了政工部门牵头、警种部门联动的法治宣传教育责任体系。工作中,市局紧密结合“万警进万家”活动和“法律七进”活动,充分利用“12.4”法治宣传日、“1.10”宣传日、“六一”、“6.26国际禁毒日”、“11.9消防宣传日”、“交通安全宣传周”等重大节日和宣传节点,依托在报刊、电视、广播、微博、微信等媒体渠道开设的“成都警察”、“交警权威发布”、“谭谈交通”、“平安成都”等专栏平台,围绕治安防范、户籍管理、交通安全、禁毒、消防安全等方面,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乡村、学校等,采取网络互动、设点宣传、组织参观、举办展览、接受咨询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内容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同心协力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