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电影 法治电影
法治文艺1 法治文艺1

  建设法治文化广场。该广场以“和谐社会·法治大邑”为主题,分为三区两翼,“三区”以法之美为主题,宣扬和谐、力量,“两翼”以法之德、法之魂为主题,宣扬奉献、廉洁与正义公平。在“两翼三区”之中,有高约8米、直径约1米的主题地标,大气的宪法法律书籍造型,内容丰富的法治历史长廊和法治名人长廊,充满法治成语和典故的法治旋转柱子,还有法治谜语墙、法治石刻、故事文化石等。这些有趣的雕刻,具有趣味性和故事性的法治文艺作品在潜移默化中增加了群众的法治知识。

  开展法治文化周活动。牵头组织了有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安监局等41家司法、行政执法单位轮流在县桃源法治文化广场开展的普法宣传活动。此外,县司法局与教育局组织学生开展法治文化广场学法用法体验活动;县司法局组织学生和群众参与法律知识有奖答题活动。

  开展“法润天府· 法治文艺进万家”活动。我县创作了一批形象生动、贴近群众生活的优秀法治作品,于2016年8月5日下午在县电视台演播大厅进行了首场演出,并于9月上旬起分别在我县沙渠镇、王泗镇、青霞镇、晋原街道等乡镇(街道)进行了巡演,来自我县各乡镇(街道)名干部群众共计8000余人观看了巡演活动;

  开展“清凉之夏·法治电影进乡村(社区)”活动。根据《2016年成都市“法律七进”工作要点》总体安排部署,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县文体广新局将在全县乡村(社区)共放映法治电影20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