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创作的普法动漫《小新讲“司法”》 成都高新区创作的普法动漫《小新讲“司法”》
成都高新区公证处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成都高新区公证处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2016年,成都高新区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指引,紧紧围绕“法律服务促发展·法治文化润民心·法治保障强基础”工作主题,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为高新区建设国际创新创业中心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培育法治文化精品项目。将法治元素植入题材创作,推广丰富多彩、贴近群众、普及型、普惠型的优秀法治文化作品。创作推广快板《普法教育进高新》等原创法治类节目20余部。制作《失落的年华》普法微电影、普法宣传片、《小新讲“司法”》普法动漫和普法音乐微信(H5)等20余部。

  二是丰富法治文化活动内容。坚持把法制宣传教育与群众文化活动相结合,在辖区开展“法治走进您身边,普法宣传进万家”专项普法活动16场。深入社区、企事业单位、学校开展“法润天府·法治文艺进万家”法治巡演和“关爱成长,法律护航”青少年法律服务系列活动。精选优秀法治影片,集中在社区开展“清凉之夏·法治电影进社区”活动10余场。

  三是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强化“区有基地、街道有景观、社区有站点”的法治文化阵地的综合效能。在高新区群团组织服务园建设高新区法治研发基地;借助辖区广场、公园建设法治文化景观;依托社区综合服务功能体,试点建设社区法律之家,形成“横向延展、纵向到底”的法治文化阵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