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五粮·火爆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半决赛赢来高潮,半决赛采取三场两胜制,在半决赛第一轮中,凉山鹰之队主场战胜南充永生集团队先下一城,此战是南充主场背水一战,却末节爆发以102:87战胜凉山。而另一边,自贡队以125:90战胜阿坝队,直接晋级总决赛。

  在南充主场,比赛一开局双方就打的火热,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南充队利用身高优势和三分球将分差拉开,落后的凉山队采用全场逼防,利用球队最擅长的全场夹击及防守反击将比分追平。随后双方节奏加快,南充队再次利用三分球将分差拉大,落后的凉山队心态发生变化,多次犯规,第一节最后一攻手感火热的南充队再次三分命中,南充队第一节以34:25暂时领先。

  第二节比赛双方拼抢激烈,南充队三分球命中率继续在线,凉山队也不甘示弱,利用快速反击打出了一波进攻小高潮将分差追至2分。暂停归来后双方对抗升级,凉山队8号耿波上篮得分将比分反超,随后双方进入对攻模式,比分胶着,第二节比赛结束凉山队52:50反超比分。

  第三节双方不断加强防守将比赛带入白热化阶段,篮下对抗升级,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暂时领先三分的南充队篮下一记封盖将主场氛围推向高潮,凉山队紧急暂停。暂停归来,在凉山队严防死守下南充队多次犯规,凉山队通过罚篮将比分追回,第三节比赛结束,双方72:72战平。

  末节开局南充队就打出了一波进攻小高潮,连得7分抢得先机,凉山队节奏被打乱,分差被拉大到10分以上,凉山队由于前三节全场紧逼体力消耗较大,导致球队防守疲乏,分差被逐渐拉大,比赛结束南充队主场102:87战胜凉山,将大比分扳平。本场比赛双方球队竞争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南充队与凉山队多点开花,南充队3号王超24分、7号宋宇航20分、9号罗笠洪19分、4号王超14分;凉山队也有三人得分上双,7号汪小雄得到全场最高分26分,33号阿木日铁20分、14号金石拉布17分,双方球队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另一边,自贡队以125:90战胜阿坝队,直接晋级总决赛。第一节比赛开始后双方球队就陷入了对攻战,只不过进球效率都偏低,双方比分紧咬。随着比赛的进行,自贡队找回手感,第一节比赛结束自贡队25:15领先阿坝队。

  第二节一上来,自贡队提升了比赛强度,通过增强防守、快攻提速逐渐拉开比分,自贡队66号队员段成龙以超高的三分球命中率仅仅打了半场就得到35分,阿坝队也毫不示弱,在中场结束前一秒,阿坝队12号队员泽王在自贡队严密的防守下将球扔进篮筐压哨命中,但是无奈自贡队本节比赛进攻效率奇高,阿坝队以33:67带着34分的劣势进入第三节比赛。

  第三节比赛开始,原本以为阿坝队落后太多会消极比赛,没想到大比分落后反而激发了阿坝队的斗志,阿坝队不断加强防守,减少失误逐渐将比分追回,自贡队请求暂停。暂停后自贡队减少自身失误,提升攻防效率,逐渐又将比分拉开。

  第四节比赛开始,阿坝队依旧没有放弃比赛,开场后就利用全场紧逼打了自贡队一个措手不及,随着比赛的进行自贡队逐渐适应了阿坝队的防守强度,利用传导球破解了阿坝队的全场紧逼,最终自贡队以125:90战胜了阿坝队,挺进总决赛。此役自贡队多点开花,7人得分上双,而阿坝队泽云、泽王二人组联手贡献了41分,两支队伍的精彩对决为现场的3000多名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8月10日晚19:30,南充永生集团队与凉山鹰之队将继续在南充西山体育馆迎来最终对决,胜者将与自贡队会师总决赛争夺本届联赛总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