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由中国田径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省田径协会、四川体育产业集团公司承办,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作为支持单位的2019-2020“跑遍四川”启动仪式暨迷你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在蓉举行。

  发布会上,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兴东向来宾致欢迎辞。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春喜就“跑遍四川”启动仪式暨迷你马拉松赛相关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

  据了解“跑遍四川”系列赛是全国首创以省级为单位的马拉松系列赛事;是联动四川全省路跑赛事的系列赛;是贯穿全年的积分赛事;是以竞技为核心,团队对抗赛作为竞赛特色的赛事。系列活动分为启动仪式、起跑仪式暨迷你马拉松赛两个部分。

  启动仪式以“薪火相传,跑遍四川”为主题,将于12月28日晚19点30在省体育馆举行。本次启动仪式不仅将正式启动“跑遍四川”系列赛,同时还将融入四川田径“薪火相传”的主题活动内容,展现四川田径的心路历程及辉煌历史。

  而起跑仪式暨迷你马拉松赛将于12月29日上午8点在成都市高新区锦城湖举行。活动当天,将在成都锦城湖举行起跑仪式,通过电视连线直播,与内江站(半马)和南充站(全马)两地同时的起跑,联动形成“一枪两马三地”万人奔腾的场面。同时,锦城湖当天将汇集2019名跑者,朝着4.2195公里的终点出发,迈开“跑遍四川”的第一步。

  四川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处长孙秀表示,“跑遍四川”系列赛会联动省内赛事,形成合力打造全国首创省级马拉松系列赛品牌。借助赛事平台,全力展现四川产业优势等,从而扩大体育消费市场、增加体育产业就业岗位、加速体育产业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