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第六届亚足联医学大会、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接连在成都举行,2021年,成都又将迎来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如今,成都“三城三都”建设又迎来了一个重要项目——国际足联“G100”项目。该项目由人民慕课“足球教育学院”与捷中教育交流协会共同引入,经过前期的多番筛选,将成都作为了国际化足球专业教育首批备选城市。

  日前,“G100”项目考察组一行到成都体育学院实地考察,并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新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对“G100”项目落地成都均有非常强烈的意向。

  考察组成员国际足联专家顾问阿尔弗雷多认为,近年来,纷至沓来的重磅赛事和重量级会议积极推进了成都足球国际化的进程,加之成都浓厚的足球氛围和促进足球运动发展的系列举措更是获得了考察组的一致青睐。

  “G100”项目负责人阿米尔卡表示,该项目借助国际足联影响力及技术标准,帮助当地建设及认证专业足球学院,有效促进基层足球发展。希望通过该项目为成都、为四川乃至全国培养数以万计的优秀基层足球教练员和优秀青少年球员,为球员的继续深造及国际交流提供最直接的帮助。

  来自厄瓜多尔足协负责对接“G100”项目的莫妮卡提到,该项目在厄瓜多尔的落地生根,有效助推了当地足球水平并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在2019年南美洲U20锦标赛上,他们战胜了阿根廷、巴西等传统强队斩获冠军,还在随后举行的世界U20锦标赛获得季军。对未来,莫妮卡女士充满了信心,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也能看到这个项目对成都足球教育事业同样发挥出积极的作用,并进一步助推成都的赛事名城建设。

  成都体育产业连续保持高增长率,这与成都市民对体育健身健康的日益重视,众多大型知名国际赛事的积极带动,以及新业态、新模式等同体育产业的深度融合密不可分。以人为本、引育并重,助推成都足球人才建设,以赛聚才、服务城市,聚集更多的各类别专业人才助力,成为成都高标准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有力支撑和保障。谋赛也是谋人,人才的聚集,会让成都这座赛事名城的未来变得更加精彩可期,让成都“三城三都”城市品牌更加地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