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市蓬溪县:“争当河小青·共护母亲河”

2023年03月06日 14:46 新浪四川城事 

  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2日下午,共青团蓬溪县委、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蓬溪中学校,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青年志愿者40余名在蓬溪县芝溪河沿岸开展“争当河小青 · 共护母亲河”学雷锋主题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河湖长开展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志愿服务工作。

  活动中,蓬溪县河湖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牟云川为大家介绍了河长制相关工作,明确了“河长”定期围绕水质监测、垃圾清理、文明劝导、环境美化等开展集中性巡河、护河活动的工作范围,特别针对巡河中需要重点督导的内容及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管河长制六大任务作了详细讲解。

  趁着阳光正好,蓬溪“河小青”们踏上清河护岸行动征程,他们身披马甲,手拿钳子、扫把等工具,对芝溪河沿岸堤坝上残留的垃圾、杂草等进行了捡拾清理,同时向河道沿岸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生态环保知识。

  据了解,“河小青”是参与保护母亲河、助力河湖长制、践行生态文明的广大青年的总称,是河湖长的助手和河湖长制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是保护河湖健康的倡导者、实践者,也是推进生态文明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

  下一步,共青团蓬溪县委协同蓬溪县河湖管理保护中心将继续引导全县团员青年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培养生态道德和行为准则,倡导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发挥生态环保生力军作用,为改善河湖环境贡献青年之力。同时,发动更多青少年争当蓬溪“河小青”,进一步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实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

  (来源:蓬溪县河长制办公室)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