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雨城区:新冠疫苗接种进学校 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2021年05月19日 15:27 新浪四川城事 

  询问病史、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接受疫苗注射、前往留观区……5月18日,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组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早上7点,来自学校体育学院的学生作为当日第一批受种人员来到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

  在现场看到,接种地点划分为等候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五个区域,其中登记台和接种台各设置了14个,有60多名医务工作者正在为学校师生接种疫苗,保证接种流程全过程单向不反复。此外,接种现场还在每个区域特别安排了志愿者,置放了醒目的指引牌、简洁明了的预防接种图,以此保证接种过程的顺畅高效。

  疫苗接种现场,参加疫苗接种的学生分段时间有序前来,在现场志愿者和指导老师的指引下,安静有序地排队测试体温、身份证信息核对与录入、领取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疫苗接种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

  “虽然打针有点疼,但我觉得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接种疫苗,不仅是为自己,更是一份社会责任,人人都有义务共筑全民免疫屏障。”一位刚刚接种完毕的学生说。

  据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校医院院长燕涛介绍,经过前期宣传发动,动员师生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力争“应接尽接”,学校共有1.7万余名学生,2000多名教职工主动报名接种疫苗。

  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疫情防控办在了解全校师生接种意愿后,向雅安市雨城区申请了2万支疫苗确保所有有接种意愿的师生能够顺利接种,目前计划每天至少保证7000人接种,接种工作预计将持续3天。“我们根据学生的课程,安排了各学院的接种时间,同时特别设置了60岁以上专用通道,保证退休教职工,尤其是老龄教职工的接种。”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疫情防控办主任杨本珍说。另据了解,目前雨城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现已启动华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二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姚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个固定接种点,四川农业大学1个集中接种点,参与接种的医务人员共计232人,医疗保障24人。截至今天下午4点30分,累计接种疫苗66133针。(来源:雨城区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