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中国云·雅安5G云基地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2020年12月22日 11:52 北纬网 
奠基仪式现场奠基仪式现场

  12月21日,中国云·雅安5G云基地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雅安大数据产业园举行。市委书记兰开驰宣布开工并和与会领导为项目奠基。

  近年来,雅安市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培育数字经济新优势作为动能转换、后发赶超的战略选择,以数字新城为主要载体,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雅云”品牌建设、产业生态构建、发展平台提升、融入成渝发展等全面突破,数字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中国云·雅安5G云基地项目,由中商资本投资,中国云运营,总投资20亿元,规划面积100亩,规划机柜1万柜。其中,一期项目占地40亩,可容纳机柜3000柜;二期项目占地60亩,可容纳机柜7000柜。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南地区最大规模的中国云5G数据中心,年上缴税收5000万元以上。

  中国云·雅安5G云基地项目是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又一标志性项目,对做大做强大数据产业规模,加速建成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推动大数据产业走在全省前列具有重要意义。市级有关部门、雅安经开区管委会将积极服务,主动协调解决土地、资金、用工等方面的困难,为项目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直以来,雅安市和四川电信有着良好而又紧密的合作,此次共同建设中国云·雅安5G云基地项目,将更好地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项目参建方将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切实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项目已与四川电信达成独家合作,共建云锦天府—中国云(雅安)大数据中心;雅安市政府、四川电信、中国云三方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雅安市展开移动互联网、工业物联网、智慧城市、政务民生、交通物流、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等领域的合作。

  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主持开工奠基仪式;副市长苟乙权,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成渝,中国云总经理、汉唐智华(深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堃致辞。市级有关部门,雅安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云生态链合作伙伴,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代表等参加仪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