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卫刚检查天全县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3月02日 15:17 新浪四川城事 

  2月26日,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卫刚带队检查天全县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卫刚一行分别对天全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和泰来商贸有限公司配送中心、小李冻制品等冷链食品经营主体进行了检查。天全县市场监管局局长严平等相关人员一同检查。

  卫刚强调,春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春节过后旅游、务工人员流动量增大,冷链物流疫情风险依然存在。市场监管部门和冷链经营主体要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扎实做好春季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

  一要严格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食品安全自查、温度控制、追溯管理、人员管理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禁采购、销售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

  二要严格落实生产经营者预防消毒责任。要按照国家、省、市相关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做好冷链食品包装、生产经营场所、生产加工设备等清洁消毒。加强环境卫生消杀,并做好消杀记录。

  三要严格落实“四个不得”管理要求。要严格把好进货关,进口冷链食品不具备进口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追溯信息等“两证明一报告一信息”的,不得上市销售。

  四要严格做好从业人员健康防护。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异常报告等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和手套做好个人防护。做好从业人员和经营环境核酸检测,推进冷链从业人员、监管人员、检测人员疫苗接种。

  五要严厉打击查处违法行为。要加强执法检查,对没有“两证明一报告一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下架封存,果断查处,坚决杜绝流入市场,依法严厉打击私设非法冷库、储运及销售来源不明冷链食品、走私冷链食品等违法犯罪活动。(雅安市市场监管局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