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长征组歌》在雅安市博物馆展出

2021年06月18日 16:49 北纬网 

  近日,“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作品,从大渡河到夹金山《雅安长征组歌》文化展”在雅安市博物馆开展。

  强渡大渡河、胡长保保卫毛主席、陈云出灵关……展厅里,党史音乐作品《雅安长征组歌》静静地诉说着红军长征经过雅安的那段难忘历史。

  《雅安长征组歌》由6首歌曲组成,以红军经过雅安各县(区)的时间为顺序,徐徐展开。歌曲创作者是退休音乐老师王富文。2010年以来,王富文通过实地采风、查阅历史资料等,陆续将6首歌曲创作完成。

  这组作品还多次入编中央纪念领袖、元帅诞辰出版的纪念刊物。入编纪念毛泽东诞生125周年特刊、纪念刘伯承元帅诞生125周年特刊、隆重纪念刘少奇诞生120周年特刊、纪念彭德怀元帅诞生120周年特刊等刊物。展览现场除了展出词曲外,还展示了收藏证书、入编刊物封面信息。

  王富文表示,雅安是革命老区,对中国革命做出过巨大的贡献。当年红军经过雅安时,谱写了强渡大渡河、翻越夹金山等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雅安长征组歌》公开展览,旨在宣传伟大的长征精神,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人们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激励人们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该展览将持续至今年7月。广大市民可前往市博物馆,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