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游客及景区有什么新的变化

7天大假结束,这趟旅行有怎样的体验,又留下了不一样的什么?川内游客及景区有什么新的变化?成都商报全川12路记者采访景区、交通等一线人员,推出特别观察,以期对后面的大假出行提供参考。

国庆期间 四川这些车侵占应急车道都被拍了

国庆期间(10.01-10.06),各条高速上车流压力巨大。成都交警针对高速路侵占应急车道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管理,并予以曝光。不过一些社会车辆仍旧将应急车道当做了“超车道”。将一律受到电子眼抓拍、民警现场处罚。

国庆7天长假出行攻略

交通管制

国庆期间四川多个景区道路交通管制

国庆长假,市民出游访亲人数激增,省内各大景区又将迎来“大考”。这些景区道路状况怎样?哪里有交通管制,怎么绕行才不会走冤枉路?9月27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了《国庆景区出游攻略》。

路况信息

四川高速交警提示 国庆大假避高峰时段

“十一”国庆大假即将来临,今年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的载客车辆免费通行的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提前或者超出这一时段内驶进或驶出高速公路的都要正常收费。

天气情况

四川国庆假期前4天晴好 后3天降雨降温

省气象台发布国庆节天气专报。预计1日-4日,我省大部受大陆高压控制,天气晴好;5-7日受高空低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将有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10月1日,盆地各市多云间晴,局部暴雨。

景区限客

国庆四川多个景区限客流 尽量错峰出游

“十一”长假即将来临,四川多个景区进入旅游高峰时段,记者采访了解到,已有多个景区发布“限流”公告,提醒请欲前往的游客和旅行社尽量提前在网上预购票,错峰出游。

如果不想景区看人头 四川这几条高冷适合你

大渡河大峡谷

大渡河大峡谷地处汉源、金口河交界处,曾入选《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比的“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给它的评语是:壁立千仞、千姿百态、如画如雕,堪与三峡风光媲美。她的旷世之美,还养在深闺中,少为人知。大峡谷附近有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轿顶山等景点。

阿坝州莲宝叶则

在四川、青海交界处,有一个神奇的秘景,四川阿坝叫莲宝叶则,青海久治叫年保玉则。莲宝叶则位于四川阿坝县和青海省久治县、班玛县之间,地处青藏高原东南部,沟底海拔3800米,最高峰5369米,境内最高5141米。山峰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为阿坝县西北部构成了一道天然屏障。

理县红军沟

红军沟,也称凉台沟,在理县毕棚沟景区隔壁,距成都260公里。景区内雪山巍峨、古树参天,河边有红石,枝上有树挂。道路已修到海拔3400米的雪山脚下,空气清新,纯原生态,秋天景色不逊于毕棚沟。红军沟内目前暂未收票,可以露营,也可以在毕棚沟或古尔沟住宿。红军沟一天可游完。

穿越香格里拉

如果想避开喧哗的人流,不妨在到达稻城后,放弃亚丁景区,直接穿越香格里拉的腹地乡城、得荣,进入云南德钦,朝拜梅里雪山,经西藏茫康,沿318国道回到新都桥,在黄金周大假的末端,再看一眼最美的新都桥。这是一条梦幻之路。没有目的地,没有门票,一路美景相伴,风景就在路上。

微博热议

成都街头国庆气氛浓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