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组织跟岗教师前往四川文理学院开展研学活动

2024年03月22日 17:49 新浪四川城事 

  为了适应新时代职业教师发展需要,提升专业技能,2024年3月19日上午,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根据四川省教师教育实践基地跟岗实践项目的日程安排,由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震宇带领10位跟岗学员以及幼儿保育专业骨干教师,前往四川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研学活动。四川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领导、专家,达州市政府机关幼儿园领导、部分专业教师以及4位跟岗学员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9时,四川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栅凌带领大家走进学前教育专业教室、虚拟仿真实训室、行为观察室等实验(训)室进行实地参观,并进行详细地介绍。

  参观结束后,三方开展了以“探讨新形势下幼儿教育人才培养多路径融合发展”为主题的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四川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燮辞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详细阐述学院教学理念,展示近年在科研和教学上取得的诸多成果,并介绍学院的中长期发展愿景。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张震宇校长介绍了该校幼儿保育专业的基本情况,从三个维度阐释分析了在中职学前教育类专业改革的大背景下,该校幼儿保育专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达州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园长庞娟提出新时代高质量学前教育人才培养关键是在于教师,无论是中职还是高校都应该紧密结合人才培养标准去培养和输送人才。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幼儿保育专业负责人涂倩倩针对幼儿保育专业转型升级,升学与就业同向同行中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困惑。

  座谈会上大家疑义相与析、各抒己见,交流融洽、气氛热烈,各位跟岗学员结合探讨主题与工作实际纷纷提出问题和困惑,专家们耐心地答疑解惑,共同探讨寻求有效的解决途径。

  本次实地研学活动开拓了学员视野,促进了学员之间的相互交流,进一步加强了三所院校园之间的密切联系,取得了良好的实效,更引发了关于新形势下幼儿教育的突破发展思考。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动融入市域产教联合体步伐,持续开展校际教学研讨交流活动,力求做到拓宽渠道,博采众长,增强与其他学校切磋交流机会,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促进专业转型发展。(来源: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 邓诗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