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清风扶柳春光美 暖心送教情意浓

2024年03月22日 17:54 新浪四川城事 

  为落实达州市达川区教科局托底帮扶教育教研工作,加强教师之间的教研交流和经验分享,3月20日,达川区逸夫小学侯多兵校长一行,前往万源市石塘镇学校开启本学期首次送教研讨活动。

  见面会上,万源市石塘镇党委副书记王芸、石塘镇学校校长王国松对结对帮扶各校表达了热情欢迎,并对帮扶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致以真诚感谢。达川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总督学陈智惠勉励各帮扶学校要派出精干力量,细化措施,真抓实干,继续做好帮扶工作,推动万源市石塘镇学校教学发展。

  活动中,达川区逸夫小学年轻骨干教师张旭带去了一堂生动活泼的语文课《小公鸡和小鸭子》。张老师语言幽默、活泼,充满童趣。教学过程自然流畅,课堂张弛有度,轻松活泼。学生饶有兴趣的“嘎嘎”,“喔喔”欢叫声,有声有色的角色对话,富有情感的朗读,奏响了一曲欢快的课堂交响乐。学生在老师精心创设的教学情境中,弄懂文意,识别字义,体验着在文本故事中传达的友爱,互助的情感。

  达川区逸夫小学刘海英老师的数学文化课《格子乘法》让人耳目一新。课堂设计精巧,颇具匠心。刘老师讲述了乘法的演变过程。课堂不仅蕴含了丰富的数学文化,展现了古人的智慧,更激发了学生热爱数学,研究数学的兴趣。学生是课堂的主人,培养孩子自主学习的能力在课堂得以充分体现。刘老师俨然一位舵手,引领孩子在数学的圣堂自主摸索,探究,发现,总结。“对位”和“进位”的数学概念在形象生动的演算中厘清,形成数学思维。

  课后,进行了评课交流。万源市石塘镇学校谢达银老师针对两堂课进行点评,他梳理了课堂从引入,情景创设,学文识字等方面诸多亮点。达川区逸夫小学候多兵校长结合课例,提出课堂要关注学生素养形成,注重激发学生潜能,让学生课上有自信,有期待。老师们通过交流讨论达成共识,收获教育智慧。(来源:达川区逸夫小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