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成都市公安局供图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成都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成都2月5日电 (记者 安源)记者5日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成都市金堂县公安局在成都市公安局警务机动支队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侦破一起涉案资金流水高达30亿元的跨境网络赌博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人,查扣电脑、手机、银行卡、现金等大量涉案财物,查封涉案房产15套,现金330余万元,冻结银行卡资金200余万元。

  据了解,2020年4月30日,金堂警方接到中国人民银行金堂县支行反映,称银行客户刘某某、张某某的账户交易渠道、频次、规模、时间和金额均存在异常情况。经大量数据筛查信息研判,初步确定上述二人所在的成都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有涉嫌经营跨境赌博网站的重大嫌疑。金堂警方联合成都市公安局机动警务支队成立专案组,启动“122”工作机制对该案展开深入调查。

  经4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发现了一个以湖南籍男子雷某某(成都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首的跨境网络赌博团伙,摸清了该团伙内部成员关系、组织架构、办公地点、支付方式、操作模式等详细情况。经查,该团伙从2018年至今,通过租用境外服多备开设APP赌博平台,吸引、招募外地赌徒利用微信、银行卡、支付宝等支付账号充值上分的方式进行网络赌博,每日赌博流水达30余万元。

  鉴于该案涉案人员就较多、涉赌资金较大的情况,专案组经反复研究论证抓捕方案,于2020年9月21日兵分两路进行收网,先后在金堂县“万达广场”“水城商会大厦”抓获包括雷某某在内的涉案人员11人,查扣涉案车辆2台、手机73部、电脑5台、公章24枚、营业执照14本、银行卡192张、现金330余万元,查封房产15套,冻结银行卡资金20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雷某、涤某,王某等5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余6名涉案人员已被依法给子行政处罚,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成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跨境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成都全市共立跨境赌博案110余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660余人,行政拘留30余人,打掉工作室100余个,查扣冻结资金上亿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