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解说]7月7日,小暑节气,随着气温不断攀升,在四川成都,“水上麻将”受到市民热捧。临近中午,记者在成都双流黄龙溪一景区内看到,“水上麻将”项目所在的戏水区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避暑,十余桌麻将在树荫下间隔排开,小朋友在一边玩水,家长在旁边搓麻将,画面十分清爽惬意。

  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水温比较合适,水质也不错,呆够了空调房就想到清水绿树间休闲避暑,这种感觉很舒服。

  [同期]成都市民杨芝

  (水里打麻)这个项目我觉得还是非常有意思的,因为带小孩来可以在这边玩,然后大人还可以消遣一下,打一下麻将。这边树其实长得挺好的,再加上水质的话,其实是一种比较休闲,一种比较不错的避暑体验。

  [解说]随着“水上麻将”在短视频平台大火,有网友对池内用电安全以及水池的卫生状况提出了疑问。对此,景区相关负责人刘强表示,池内麻将桌都是简易的手搓麻将,并没有布有电线和电源,其次,整个戏水区的水质都是通过净水设备不间断循环消毒处理,保证水质达到公共泳池水质标准。

  [同期]成都欢乐田园景区戏水区负责人刘强

  戏水区水质的处理,完全是按照标准的游泳场馆的水处理(方式)来处理的,它的消毒,包括净化,都是一套成套的设备来处理的,(设备)每天24小时在循环地处理水质。水温,pH值和余氯含量,每天会分三次来检测它。

  [解说]水上娱乐一直是夏季避暑休闲最受欢迎的方式,当大家在尽情享受清凉的时候也需要注意防寒避疾。四川省人民医院中医科主治医师代晓琴建议,长时间在低温水中浸泡不利于血液循环,特别是老弱以及慢性病群体更要避免,同时还要关注水质健康问题。

  [同期]四川省人民医院中医科主治医师代晓琴

  中医讲的是“寒从脚底起”,脚部本身它也缺少皮脂腺,冷水一刺激它非常地敏感,血管马上就收缩,收缩之后脚底的血管温度它就降低,血液循环会更差。建议大家选择水温的话,还是要恒温的,至少是20度左右。玩的时间大概就是一个小时以内。像慢性的鼻炎,咽喉炎,关节炎,肠炎这些病人,我建议大家就不要到水里游玩。消毒工作没做好的话,可能导致皮肤病的感染,大家一定要选择水质比较好的游乐场所。

  记者吕杨成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