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四川在线记者伍力成都彭州公安供图及视频

  4月7日15时许,成都彭州公安龙门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辖区某小区内一房屋发生火灾,民警和消防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闻到一股浓烈的焦糊味弥漫整个楼道,为避免火势继续扩大,处警的派出所副所长格勇决定立即控制火情。

  由于屋主不在家,起火房屋大门紧锁,民警采取破门方式进屋。开门瞬间浓烟扑面而来,格勇带领辅警刘德刚对房间进行初步勘察,确认火源位置后,强忍浓烟带来的窒息感,一手持强光电筒一手持灭火器,3次冲进火场,浓烟的侵蚀让他们呼吸困难,他们在寻找窗口短暂呼吸后又返回继续灭火,在连续用完7个灭火器后,明火逐渐熄灭。

  随后消防人员到达现场,民警配合消防人员对仍在冒烟的区域进一步喷水降温,并对屋内每一处进行检查,确保没有复燃的可能性。

  由于灭火及时,阻止了火势蔓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通过调查,火灾原因系长时间开电热毯未拔电源短路引起。随后民警将当事人带回派出所批评教育,并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知识。

  [警方提示]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家中电器的使用年限,包括插线板、电线等,使用时间太长,线路老化,发生火灾的几率会大幅上升。合理使用电器设备,避免引发火灾。

  各小区和单位应完善各类消防器材,并注意日常维护,确保在火灾发生后,能第一时间发挥作用,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