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晚,成都“三新”生活节启动暨交子大道开街仪式上,交子大道正式开街。在交子大道两旁,沿街新增打造了26个聚焦时尚消费细分领域的“盒子屋”。其中之一,是由成都市科幻协会与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共同打造的“5G申幻加油站”,为广大市民提供感受科幻、体验科幻的时尚潮流场所,邀请大家共赴星海之梦。

  成都的想象力和科幻基因与生俱来,伴随着这座城市的发展与蜕变。全球发行量最大的科幻杂志《科幻世界》驻扎成都、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永久落户、“2019中国最科幻城市”……展示着成都科幻的底气与魄力,也向全球科幻迷发出邀请,2023年相约世界科幻大会,相约中国成都。

  科技是科幻的来源,科幻与科技的发展紧密相连。借助5G、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科学技术和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能力,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通过打造“5G申幻加油站”等积极为成都申办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助力。《三体》、《流浪地球》的作者刘慈欣也对成都申幻表达了美好的祝愿:“愿世界更多地了解成都,愿我们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怀着好奇,记者走进了“5G申幻加油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镜面和烟雾效果打造欢迎墙,模拟出黑暗宇宙环境,制造出无限空间的效果以及未知、不可测的氛围感,就像一名宇航员走入了通往太空的通道,即将去探索浩瀚的宇宙。

  继续往里走,可以看到借助电信全屋Wi-Fi和全屋智能服务模拟的未来生活场景。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通过电信5G三千兆+、全屋Wi-Fi、全屋智能等服务,许多科幻片里的场景已经在现实中实现:清晨起床时,不需要闹铃叫醒,窗帘徐徐打开,灯光自然点亮,音乐缓缓响起;当你在家休闲娱乐时,选择观影模式,一键布置好您的设备、窗帘、灯光;当你想使用家电时,无需遥控器和开关,一部手机或一个面板或一句话控制家里所有家电;刮风下雨自动关窗、轻轻一按远程开门、空气超标自动净化、煤气泄漏自动报警……

  此外,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还为家庭客户提供电信三千兆+全屋智能整体解决方案,让广大市民能够体验舒适、便捷的信息化品质生活,以创新赋能城市未来、科技创造美好生活。

  来到沉浸式投影体验区,借助高分辨率的立体成像技术、视觉仿真、听觉仿真等技术,通过沉浸式影片再次让大家身临其境地体验未来城市交通、家庭生活等场景,感受电信5G、云、大数据、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带来的便捷。

  再往前走,来到一块4K大屏前,这里专门为参观者准备了《让世界科幻大会就开在你家门口》的成都申幻助力宣讲,科幻脱口秀,科幻图书沙龙以及特效视频、广播剧、互动场景等,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让广大市民能够近距离的了解科幻、感受科幻,欢迎大家前往交子大道Box Live馆体验,为成都申幻助力。

  据了解,世界科幻大会是由世界科幻协会主办的科幻文化主题活动,创始于1939年,是全球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科幻活动,迄今已有81年的历史。从1953年第11届世界科幻大会起,每届大会都会同步揭晓当年被誉为“科幻界诺贝尔奖”的雨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