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五一”假期将近,很多人已经准备切换到“旅游模式”。记者4月30日从广汉市相关部门获悉,身为古蜀文明代表的四川广汉三星堆,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迎接八方游客,让游客尽兴于一段穿越千年的神秘之旅。

  要注意什么?

  参观人次总量控制,提前网上实名购票

  自3月20日三星堆遗址考古和研究公布最新进展以来,三星堆的关注度空前高涨,清明小长假博物馆游客量创下了历史新高。为使游客获得更好的观展体验,保障景区旅游市场健康有序,从4月25日起,三星堆博物馆实行全天参观人次总量控制与提前网上实名购票。

  据博物馆方面介绍,游客可在三星堆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购买5月1日至5日的普通票、学生票,博物馆游客中心售票窗口则不再销售这两类票种,只办理游园票、政策性入馆优惠票与免票。此外,“五一”期间,三星堆博物馆游客中心售票窗口停售旅行社等团队票,旅行社等团体可通过指定网络平台提前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