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第10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届时,举办了多项高规格活动。

  高县早优名茶亮相茶博会

  4月30日上午,“10年茶博•慕茗而来”四川茶业十强县——高县早优名茶推介会在成都新世纪城会展中心5号馆举行。此次“10年茶博。慕茗而来”品鉴会主要目的在于围绕“早茶之乡、川红故里”目标定位,通过品茶交流,让广大茶界前辈,更多茶爱好者,了解并推广高县茶文化,茶文化,更好地感受茶中甘苦,品味人生至理。

  会上,据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志刚介绍,高县是巴蜀古老茶区,是秦五尺道、茶马古道重要节点,是全国优质早茶原料基地和“川红工夫”原产地。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四川省现代农业重点县、改革开放四十年四川茶叶十大特色优势县、四川茶业十强县、中国茶业百强县”称号。

  在新发展阶段,高县将坚持“绿色、优质、高效”产业发展理念,围绕“一红一绿”茶品定位,做好“早”“优”文章,打造茶叶区域公共品牌,建成川红非遗馆、茶叶科技馆、文化小镇,丰富“茶文化”内涵。53万高州儿女将立足“十四五”,紧盯2035远景,奋力谱写高县茶业发展新篇章,再创茶马古道新辉煌。

  精制川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4月29日下午,精制川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本次论坛是第十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主题活动之一,由自贡市政府、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

  论坛上,自贡市政府与农业农村厅、商务厅、省供销社签订了共建自贡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将从体制机制、规划政策、要素保障等方面加大对自贡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的支持力度,将基地打造成为聚集川南、服务成渝、辐射西南、面向东盟、链通全球的西南地区农产品冷链物流枢纽和产业集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宗农产品集散地、东盟国际农产品西南冷链物流中心、国家战略物资储备中心。

  会上,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授予自贡荣县“中国花茶之乡”称号。当日,荣县人民政府与中国食品安全网全国茶叶安全信息中心、四川省茶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携手做大做强自贡茶产业、做响做亮自贡茶品牌,为自贡争当精制川茶排头兵将提供有力支撑,为建设“千亿茶产业强省”贡献自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