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警戒护卫大队一级警长雷虎”

  “到!”

  “内江强制隔离戒毒所警戒护卫大队副大队长邵军”

  “到!”

  “眉山强制隔离戒毒所警务辅助人员李扬”

  “到!到!到!”

警号封存仪式现场 省戒毒管理局供图警号封存仪式现场 省戒毒管理局供图

  清明寄哀思,4月4日清晨,在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因公(工)牺牲民(辅)警”警号封存仪式现场,一场特殊的点名仪式正在进行,代替牺牲民(辅)警答到的是他们的亲人朋友、战友同事。

警号封存仪式现场 省戒毒管理局供图警号封存仪式现场 省戒毒管理局供图

  警号是人民警察身份的证明,从穿上警服的一刻起,警号就与本人相伴警界生涯。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一兵介绍说,为铭记模范事迹,传承英雄精神,省戒毒管理局决定对雷虎的警号“5159341”、邵军的警号“5152061”、李扬的警号“FJ62036”实行固定后保留管理。

警号封存仪式现场 省戒毒管理局供图警号封存仪式现场 省戒毒管理局供图

  雷虎:

  警号5159341。1971年12月出生,生前任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警戒护卫大队一级警长,一级警督警衔。2020年4月10日,连续在封闭执勤岗位上奋战59天,刚轮换到备勤岗位的雷虎突发心肌梗死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铸警魂,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铮铮誓言。

  邵军:

  警号5152061。1972年8月出生,生前任四川省内江强制隔离戒毒所警戒护卫大队副大队长、一级警长,一级警督警衔。2022年2月6日,邵军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用热血践行誓言,他身着戎装警服32年,始终不渝坚守对组织和事业的约定,执勤巡逻里程累计近千公里。

  李扬:

  警号FJ62036。1994年7月出生,生前任四川省眉山强制隔离戒毒所康复训练中心四级警务辅助人员。2023年1月17日,李扬在执行转运戒毒人员回所任务中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因工牺牲。从橄榄绿到警服蓝,他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用青春书写奋斗,他倒在了自己热爱的岗位上,倒在了最美好的28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