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家住射洪市锦宏花园小区的市民李女士打进遂宁传媒集团新闻热线2711582反映:小区内原本违章修建的停车库再次被人出售,个别停车库甚至被改造成居民房。4月4日上午,记者到现场进行了采访。

 小区内的部分停车库被改造成居民房 小区内的部分停车库被改造成居民房

  现场:

  部分停车库被改造成居民房

  “院子是我们居民的公摊面积,权益属于整个小区居民,现在居然被人再次出售。”据李女士介绍,锦宏花园小区建于2004年,建成之初并未规划停车库,但施工方却修建了停车库。更令人不解的是,小区居民发现,之前未出售的停车库最近又被出售,还让人改成了居民房。对此,小区居民意见很大,多次向辖区反映该问题。

  “前两天两个车库的购买者准备施工,但被制止了。”指着其中两个车库,李女士气愤不已。记者看到,车库内堆积着不少砖头,库顶也基本完成了吊顶装修。记者在小区内走访发现,小区车库共有23间,部分车库已完全被改造成居民房。

正在装修的停车库内部正在装修的停车库内部

  部门:

  目前正在申请强制拆除

  这些停车库是否如居民所说属违章搭建呢?记者致电了射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据射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建设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去年4月,射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对此出具了函件。函件显示,锦宏花园小区内确有共计23间一层车库,经查阅档案,无该项目相关验收资料。同时,射洪市住建局档案室也未找到车库的相关审批资料。对于无相关审批手续超建或违章搭建部分,经射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研究,建议作违法建设处理。

  然而,距离发函时间已近一年,违法建设为何“原封不动”,个别车库甚至出售更改成了居民房使用?

  “目前,我们已制止两处车库的装修工作,对于这些涉嫌违建的车库,我们正在申请强制拆除,同时联系社区和建筑公司进行进一步的协调处理。”射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对此事件的后续进展,记者将继续关注。

  (全媒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