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多位网友表达诉求,希望能开放成都高校内的图书馆及运动场所。4月10日,四川省教育厅对网友的提问进行了回复。回复中说,教育厅倡导学校有序向社会开放,但鉴于向社会开放场馆是高校的办学自主权,各高校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存在开放时间及形式不一致的情况。

  4月12日,四川手机报记者对省内部分高校的对外开放情况进行了调查, 结果显示,除个别高校没有任何限制措施以外,大部分高校都需要一定的入校程序,比如通过在校师生预约和报备申请。

  ①恢复对外开放的高校:

  四川大学:早在1月,川大发出通知,校友可凭电子校友卡“认证校友”标识和有效身份证件步行进校。4月12日,记者从该校保卫处获悉,目前已对外开放,非校内人士均可进校,进校需要进行登记。

  四川农业大学:目前已对外开放,非校内人士均可进校,进校需要进行登记。

  成都师范学院:4月13日,记者从该校保卫处获悉,学校已对外开放,非校内人士均可进校,进校需要进行登记。

  ②仅针对校友开放,校外人员需要预约进校的高校:  

  成都体育学院:4月12日,记者从该校保卫处获悉,目前外来人员不能进入,成都中学体育考试后会考虑开放。

  西华大学:目前没有对外开放,校外人员需要预约进校。

  电子科技大学:目前并未对外开放,校外人员需要预约进校。

  西南民族大学:目前仅针对校友开放,其他校外人员进校需要预约。

  西南财经大学:目前没有完全对外开放,在职教工亲友来访、学生亲友来访、校外离退休教职工进校和校友来访等按规定进行预约和报备。

  四川师范大学:目前仅针对校友开放,其他校外人员进校需要预约。

  成都理工大学:目前仅针对校友开放,其他校外人员进校需进行预约。

  西南科技大学:目前仅针对校友开放,其他校外人员进校需要预约。

  西南石油大学:目前仅针对校友开放,成都、南充两校区现已开通校友持电子校友卡领取体验餐餐券到食堂用餐的服务。

  西南交通大学:目前没有对外开放,校外人员需要预约进校。

  四川音乐学院:目前没有对外开放,校外人员需要预约进校。

  ③因筹备大运会暂不对外开放

  成都大学:因为是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以下简称“大运村”)的所在地,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为大运会的举办做准备,所以校园并未对外开放。

  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为第31届世界夏季大学生运动会场地,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行时间为7月28日至8月8日,在3月至8月8日期间内暂不对外开放使用运动场地,待大运会结束具备开放条件后有序向公众开放。

  (川网传媒·四川手机报记者 何亚男 实习生  何巧源 肖昱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