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陈秋吉

  近日,巴中市印发《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经济运行进一步向上向好三十八条政策措施》(以下简称“38条政策措施”),推动“稳、防、拼、创”四字策略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为全市经济发展勾勒出“施工蓝图”。

  “38条政策措施”分为十个部分,包括严格落实国省财税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动重点产业加快发展、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回暖升级、加力稳定外资外贸、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帮助经营主体降本增效、全力稳就业稳物价、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

  在严格落实国省财税政策方面,巴中将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对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旅游、文体娱乐行业纳税人,免征2023年上半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在促进消费回暖升级方面,巴中将聚焦文旅、汽车、家电、家居、餐饮等重点领域,加快出台“十大促销活动”实施方案,同时利用展会活动,引导“巴中产”“巴中造”商品进入更广阔的市场,对积极参加政府统一组织展会的市内企业给予资金奖励。

  “我们要支持发放文旅消费券、体育消费券,实施景区优惠促销行动计划,鼓励和引导全市A级旅游景区因时因地制定差异化优惠促销政策。”巴中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巴中还将大力争取文化旅游融合示范项目上级补助,对获评全市景区业态创新项目的,每个奖励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