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刘春华

  朋友们好,经过一周紧张工作,明天又可以迎来愉快的周末啦!让我们以轻松愉快的心情,继续来了解一下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政策吧。

  上两期的“川赢位来·就业政策周历”,分别与大家分享了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到基层就业优惠、简化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手续的具体政策。本期,我们将继续和大家一起分享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开展困难帮扶的政策,这个政策的关键就是“求职创业补贴”。

  什么是求职创业补贴?哪些高校毕业生可以享受? 根据四川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的《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十三条政策措施》, 对学籍在省内高校的低保家庭、脱贫残疾人家庭、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以及残疾、特困、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给予每人1500元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求职创业补贴由高校会同校区所在的市(州)人社、财政部门办理,毕业学年10月底前发放到位。需要注意的是,同时符合上述条件中两个及以上条件的,不重复享受。

  此外,符合帮扶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毕业生,在离校前给予每人一次性600元就业帮扶补助。该项帮扶补助由高校和省教育厅负责办理。

  好啦 ,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朋友,你的补贴申请了吗?别忘记使用政策助力自己的就业哦,祝大家顺利毕业,找到理想的工作。咱们下一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