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市城区公安交警、城管执法部门开展第一次占道停车乱象联合整治行动

2023年05月13日 18:18 新浪四川城事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秩序,确保遂宁市城区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有序,切实解决“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中“机动车、非机动车占道停车造成交通拥堵”的突出问题。按照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开展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秩序整治的通告》规定,5月12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直属大队会同辖区城管执法大队组成占道停车乱象整治工作组,在市城区开展第一次占道停车乱象联合整治行动。

  整治过程中,民警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对机动车驾驶人在现场的,进行口头教育并责令其驶离;对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的,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并采取拍照的方式固定证据。

  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交警56人,城管27人,警车32辆,组成检查组12个,开展巡查27次。主次干道出警55人,整治群众投诉热点地段27个,发送(发放)违停提醒238条,处罚违停车辆129辆,拖移违停车辆11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科教导员申裕凯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会同城管执法部门持续开展占道停车乱象整治行动。

  “一方面,我们将进一步加大路内停车泊位的管理,按照‘一路一策、一路一点’的要求,对占道停车泊位设置不合理的,依法取缔。对需要新增的全面新增,尽量满足群众的停车需求。并以网格勤务机制为抓手,加大对群众反映的街道、商业体、学校等乱象突出地堵点开展整治,进一步净化交通秩序。”申裕凯表示,此外,全市交警部门将全面加强电子抓拍等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加大严管街的建设,加强交通诱导标志的建设,引导群众合理停放,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整治行动中,中、省、市各级新闻媒体进行了随警作战专题报道。而通过联合整治,有力震慑了违法占道行为,有效净化了道路通行秩序,强力的回应了群众诉求,使乱停乱放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来源: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图/文 梁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