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中退休教师参观高新校区 幸福感“飙升”

2023年03月20日 12:38 新浪四川城事 

  为了让退休教师全面了解学校的办学状况,表达对退休教师的敬意和关怀,3月16日上午,遂宁中学120余名退休教师相聚高新校区,共叙旧情,一起见证遂宁中学的发展变化,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东等校领导热情接待,全程陪同。

▲学校校领导在校门口热情接待▲学校校领导在校门口热情接待

  座谈交流

  畅谈学校未来,氛围融洽温馨

  座谈会上,张东校长代表学校对所有退休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感谢他们为学校做出的贡献,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与退休教师们共同回忆了学校建校初期的历史和温情片段。

  随后,张东校长从校区布局、师资力量、学生规模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的总体情况,并围绕人心凝聚、条件改善、质量提升、社会认可等方面回顾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变化,以及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向大家介绍了高校校区的目标定位,即:实现遂宁教育新高峰,具体体现在建设高品位、师生高素质、教学高水平、教育高品质”四个方面。

  最后,张东校长与大家分享了未来的发展思路,表示将以高新校区为突破口,改革创新,探索新机制,激发教育新活力,并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学校整体向上发展,力争在未来五年打造遂中教育新生态,取得遂中复兴的压倒性胜利。并强调,退休教师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发展,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老师们专注倾听,惊喜于学校近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惊叹于学校发展全新的理念。

  颁奖仪式

  岁月染芳华 桃李育芬芳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介福校区执行校长何立志主持颁奖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介福校区执行校长何立志主持颁奖仪式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学校为6位年满90岁的退休教师举行了“长寿之星”颁奖仪式,张东校长为大家颁发证书,并送上鲜花感谢老教师们以身立教、诲人不倦,为遂中教育事业的发作出的巨大贡献,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常“回家”看看。

张东校长为“长寿之星”们颁发证书,并送上鲜花张东校长为“长寿之星”们颁发证书,并送上鲜花

  参观校园

  感叹今昔巨大变化 为遂中发展喝彩

  座谈会结束后,老师们兴趣盎然的参观了教学楼、寝室、室内体育馆、食堂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学校各个功能分区和现代化设施设备使用情况。学校优美的环境、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卓越的办学成绩等,让退休教师感慨万千,赞不绝口。

  欢乐爽朗的笑声在校园内响起,是亲切温暖,也是久别重逢,退休教师们漫步校园,心情格外舒畅,时而驻足赞叹,时而热烈交谈,时而拍照记录。

  大家为近年来学校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为学校面临的新机遇感到振奋。

  考虑到部分退休教师的身体状况,学校特安排专车接送,并安排校医和志愿者服务队为退休教师们提供全方位服务。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用餐时间,大家移步食堂,现场,浓浓的仪式感,井井有条的布置,整洁干净的就餐环境,更是让退休教师们情不自禁地竖起了大拇指。

  签|名|墙

  大家吃着美味佳肴,忆过往,盼今朝,畅所欲言,一阵阵欢声笑语,荡漾在遂中校园。

  留言点赞

  为学校发展打call 凝心聚力向未来

  退休教师们纷纷表示学校精心组织的活动温暖而感动,为学校今天所取得的成绩倍感自豪,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他们纷纷留言为遂中“点赞”。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遂宁中学对退休教师的关心关怀,增强了教职工的荣誉感和幸福感。初心永挚,薪火相传。此次活动也激励着在职教师们向退休教师学习,用奉献的热血传承遂中精神,用无悔的青春书写遂中教育新篇章。

  面对学校今非昔比的变化,退休教师们恍惚间又勾起自己在学校时的场景,那么熟悉又那么闪耀,聚也依依,散也依依,大家集体合影留念,定格这幸福美好的时刻。临别之际,学校还为全体退休教师们,赠送了伴手礼,并将退休教师们一一送上车。

  莫道人生桑榆晚,老骥伏枥志更坚。退休教师是学校宝贵的财富,是学校发展的坚实根基,遂宁中学将始终铭记前辈们的谆谆教诲,薪火相传,踔厉奋发,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推动遂宁中学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全面实现遂中复兴。

  (来源:遂宁中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