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汇聚“双圈”科技成果 共享科技创新资源

2023年03月13日 15:12 新浪四川城事 

  ——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遂宁)高新区和大学科技园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侧记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

  在全国“两会”召开的重要时刻,3月10日,来自川渝两地的领导、专家、科技部门以及12家成渝地区高新区、18家大学科技园齐聚遂宁高新区鹭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遂宁)高新区和大学科技园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这既是川渝两地创新联动的一件盛事,也是遂宁加速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一件大事,更是遂宁推动创新发展的一件要事。

  成渝“双圈”成绩斐然

  这些年来,川渝两地科技部门紧盯目标、尽锐出战,全力以赴加大科技合作。在两地的共同努力和推动下,成立了川渝协同创新联动工作组,签订了“1+3”科技创新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平台建设、成果转化、资源共享等工作,大力加强战略协同、规划联动、政策对接,增强协同创新发展能力。

  “遂宁与潼南共同打造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共建遂潼涪江创新产业园区。”谈及遂宁与重庆协同发展取得的成绩,重庆市科技局成果处四级调研员王蔡君说,遂宁、潼南、铜梁、合川四地共同签署了的《关于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涪江流域科技创新走廊的战略合作协议》,深化科技合作,推动了区域高质量推进一体化发展。

  王蔡君表示,下一步,重庆将和遂宁在建设西部科学城、构建区域协同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方面深化川渝科技创新合作,共同促进川渝地区协同发展。

  川渝两地发布企业技术需求

  本次会议通过前期准备,征集了川渝两地共260余项科技成果、140余项技术需求。据了解,此次企业技术需求发布的每条供需信息都与“建圈强链”密切相关,主要涉及锂电及新材料、机械与装备制造、绿色化工、食品加工、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

  “此次重点发布的四川企业技术需求有10个,主要是遂宁高新区、自贡高新区、德阳高新区的科技型企业。”四川省高科协高级专家、原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孟爱国在发布四川技术需求时说道。

  作为重点发布的四川企业技术需求,四川上达电子有限公司带来了“自动化剥料及装盘项目”备受参会嘉宾的关注。

  “自动化剥料及装盘项目可以达到自动化作业,降低生产成本,减少人员使用手工操作,避免不良品的产生,从而提高生产良率。”四川上达电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该项目技术攻关完成后,将打破单面板剖料摆盘纯手工作业方式的局面,能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制作成本,有效提升企业在客户端的竞争力。

  同样,重庆也重点发布了10个企业技术需求。

  本次会议,汇聚了成渝“双圈”大学科技园、国省级高新区的大批优质科技创新成果,推动了川渝两地科技创新资源共享,催生了更多科创项目、科创企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来源:遂宁高新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