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传承“五四”精神!青春少年心向党,离队入团新征程

2023年05月08日 12:24 新浪四川城事 

  为增强青少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广大团员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5月5日,遂宁中学高新校区、育才校区先后举行了2023年“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离队入团仪式,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肃立齐唱国歌,嘹亮、慷慨激昂的歌声响彻会场,爱国之情在大家心中激荡。

  告别红领巾,拥抱青春梦

  在鲜艳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下,全体人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活动现场,超龄离队的少先队员面向队旗,庄重地行完最后一个队礼,嘹亮呼号后,他们摘下了胸前的红领巾,正式告别少先队,踏上新的台阶,迈进青春第一步。

  迈向共青团,走好青春路

  星星火炬伴随我们长大,共青团指引我们向新的目标进发,告别天真烂漫的少年,我们要做新世纪的先进青年。

  一本本崭新团员证让新团员感受到百年共青团历史的厚重,一枚枚闪亮的团徽映衬着新团员要为团旗增辉的决心,也指引着新团员奋勇前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新老团员们高举右拳,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入团宣誓与重温誓词,新老团员们字字铿锵,句句嘹亮,目光清澈而坚毅,更加深刻明白了自己作为团员的光荣感与责任感。

  一面团旗是一种信仰,一枚团徽是一份力量。遂宁中学高新学校党支部纪检委员张力为大家宣读《共青团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并希望全体团员要进一步加强团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守纪律,树立良好的思想品德,在学校各项活动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传五四薪火,谱青春华章

  少年时代落下帷幕,青春征程即将启航。青年强,则国家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遂宁中学育才校区和高新校区执行校长分别作了总结讲话。

  向杰副书记深情寄语青年学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弘扬好五四精神,用青春作桨,以梦为帆,同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心同向,奋力拼搏,圆梦青春,立志做共产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立志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好榜样、立志做有利于人民的人、立志做新时代新征程的好少年,谱写出绚丽光彩的青春篇章。

  杨兰萍副校长希望同学们在胜任团员职责的同时,记得勤奋学习;在携手合作的时候,不要忘记彰显你的个性和价值。团员要具备革命意志、创新思维和集体观念,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爱心,要勇敢地迎接挑战、克服困境。用青春和汗水,书写自己的故事,展现革命青年的风采,为共青团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新老团员代表的发言是接续,是共同进步,是共青团凝聚力、生命力、新活力的生动体现,体现了青年团员的蓬勃朝气和奋斗强国的矢志不渝。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共青团遂宁中学委员会2023年“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离队入团仪式在全体人员齐唱催人奋进、激荡人心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落下了帷幕。

  聚青年炬火,照传承之路,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此次活动增强了团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了广大团员青年真正将五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高举团旗,紧跟党走,以理想奋斗谱时代华章。

  (图文来源:遂宁中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