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市河东新区“三农”工作专题会召开

2023年04月24日 11:55 新浪四川城事 

  4月23日,遂宁市河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宽主持召开河东新区“三农”工作专题会,总结“三农”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新区相关部门、街道(管理办)就2023年“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把握“三农”工作新方位。农为邦本、本固邦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是现代化建设的重中之重。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系列部署要求,突出“坚持重点求突破、坚持重点促作为”的鲜明导向,全力推进新区农业现代化建设,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贯彻“三农”工作新要求。要严守土地“进出平衡”,全面落实田长制要求,坚持“良田粮用”,加大与兄弟区县交流,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因地制宜、一地一策,充分调动群众种良积极性,确保重点任务真正达到预期效果。要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树牢产业化思维、提升标准化生产、强化社会化服务、夯实项目化支撑,培优服务组织、创新服务模式、健全服务体系,以项目支撑产业发展,以产业带动规模效益。

  会议要求,要践行“三农”工作新使命。广泛凝聚“三农”工作的强劲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上下贯通、力量充足、协调配合的乡村振兴工作体系,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加强要素保障,加强资金投入、加强用地保障、加强人才保障,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要加强激励约束,完善激励机制、完善考核督察机制、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围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走出一条为城市配套的都市现代化农业发展之路。

  遂宁市河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志敏,新区相关部门、街道(管理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文来源:遂宁市河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