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新浪四川>巴中 >正文

工行巴中分行积极开展315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3年04月23日 12:32 四川在线 

  巴中频道 马小米

  为进一步深化金融知识的宣传与普及,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在市相关部门的指导安排下,近日,工行巴中分行围绕“权利·责任·风险”、“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等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针对不同群体的金融知识需求与金融知识薄弱环节,面向金融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与消费者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生态环境。在市区巴人广场“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现场,该行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点,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个人信息保护、个人征信、存款保险等“3·15”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并通过丰富的案例,为其深入讲解、分析现下流行的电信、网络、金融诈骗手法等金融知识。不少市民表示,通过工作人员的宣讲,进一步了解了相关的金融知识。

  为扩大宣传范围,让更多群众知晓金融相关知识,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3月15日当天,工行巴中分行组织各部室、支行、网点紧密结合雷锋行动也纷纷深入社区、街道、乡村、学校等场所,聚焦新市民、农村居民、老年人及学生等重点群体个性化、多元化金融知识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形式的金融知识宣讲。同时,该行也充分发挥营业网点阵地作用,组织网点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发放传单、网点LED电子显示屏及多媒体电视循环播放等渠道,加强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教育;利用客户等候时间,开展厅堂金融知识微沙龙宣传防范电信诈骗、人民币防伪特征及网络诈骗等相关金融知识,帮助客户提高辨别诈骗手段的意识。

  接下来,该行将继续分类施策、精准发力,高效务实开展各类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不断创新金融宣教举措,扩展金融知识宣传深度和广度,用实际行动服务民生百业,切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障工作,以工行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人民美好幸福生活和社会的和谐发展。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