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市应急管理局值守“环保投诉周”热线

2022年05月31日 11:00 新浪四川城事 

  按照全市“环保投诉周”活动安排,5月30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值守达州晚报市民热线,与市民零距离沟通,解答受理关于应急管理领域涉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烟花爆竹燃放、煤矿生产、森林防灭火等问题成为市民关注热点。下面,就市民朋友比较关心的三个问题集中作一解答。

  问:达川区石桥镇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吗?

  答:可以燃放。根据《达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公告》(〔2021〕第6号),通川区东城街道、西城街道、朝阳街道、凤西街道、凤北街道、复兴镇、双龙镇、东岳镇、罗江镇、蒲家镇、磐石镇;达川区三里坪街道、杨柳街道、翠屏街道、明月江街道、百节镇;达州高新区斌郎街道、石板街道、河市镇、幺塘乡等20个乡(镇、街道)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石桥镇不属于禁止燃放区域。

  问:升级改造煤矿在升级改造期间可以生产吗?

  答:升级改造煤矿在升级改造期间不能生产。《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国家煤矿安监局办公室关于30万吨/年以下煤矿分类处置工作方案有关意见的复函》(国能综合煤发〔2020〕28号)明确规定:“纳入技改扩能范围的小煤矿立即停止生产,明确建设期限,抓紧办理建设项目审批手续,未完成升级改造的不得投入生产”。

  问:近年来受疫情影响,近郊旅游、户外露天烧烤增多,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你们在森林防灭火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一是及时调整完善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和“一办六组”组成人员,定期发布森林火险预警预报,第一时间将防灭火工作指令传递到基层。

  二是及时发布森林防火命令,严格执行森林防火区野外用火审批,在重要路口设置固定检查点71个、临时卡点878个,依法开展违规野外用火行政案件查处工作,今年以来,共查处违规野外用火161起。

  三是将森林防灭火任务纳入村规民约,因地制宜组织实施林下可燃物计划烧(清)除,开设隔离带,清理可燃物5000余吨,建设防火阻隔带1000余亩。

  四是深入开展“五进五到”宣传活动2万余次,村民院坝大会2000余次,并将森林防灭火法规教育纳入全民普法教育内容。

  (来源: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