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城乡>正文

达川区人大副主任李晓波调研督导黄都乡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06月08日 16:17 新浪四川城事 

  6月4日,达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波一行深入黄都乡调研、督导精准扶贫工作。调研组一行走村入户,访贫问计,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看得细、问得清、摸得实、跑得勤、要求严,进一步促进了区委区政府脱贫攻坚各项部署的落实落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局长徐力涌,黄都乡党委书记高阳、党委副书记乡长杜君臣,三里小学校长李渝等同志参与了调研。

  看得细

  细节之处见真情。李晓波一行深入黄都乡桥英村、堰塘湾村、双石桥村、铁炉沟村查阅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第一书记工作记录,调研集体经济运行,了解专业合作社、电商运营等方面的情况,实地查看了村活动场地、村农民夜校、村广播室、村文化室(农家书屋)、村卫生室等基础设施建设使用情况;深入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家中走访座谈,倾听真声音,了解真诉求,掌握真情况,破解真难题,实地督导检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四合一”信息核查和高校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问得清

  “老人家,您家里有几口人啊?儿子儿媳过年回来陪您没有?”

  “您预计家里今年的收入是多少?李子再过多久可以上市了呢?摘李子的劳动力有吗?有什么困难就尽管给我们说!”

  “您的哮喘病好些了吧,要按时吃药,定期去医院复查!”

  “大婶,您这冰箱里的菜要及时吃,不能冻太久了……”一到贫困户家里,李主任总是叮嘱个不停,将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问得清清楚楚。

  在走访中,李晓波要求黄都乡党委和区人社局、三里小学等帮扶部门要将群众反映的情况进一步认真梳理,仔细研究,对能够解决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对不能解决的问题要扎实做好群众的思想疏导和政策解释工作,真正激发广大人民群众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摸得实

  在铁炉沟村贫困户谭万玉家中,李晓波打开冰箱、粮仓、衣柜,看到谭婆婆不仅吃穿不愁,还把家里打理得整洁干净,非常欣慰;看到谭婆婆十岁的孙子在灶台前熟练地帮奶奶做饭时,他高兴地说:“孩子,我看到了勤劳和孝顺的优良家风在你家传承,为你点赞!”

  谭婆婆握住李晓波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您的关心,感谢三里小学宋老师对我家的帮助,你们想得太周到了,拖鞋、衣服、被子,连杀蚊虫的药都给我送来了,你看,前两天送来的粽子都还没吃完呢!哈哈哈……”谭婆婆爽朗的笑声逗得大家也跟着大笑起来。

  李晓波要求帮扶责任人一定要摸实摸透摸准帮扶对象的情况,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和“三率一度”的要求,精准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所需,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跑得勤

  炎炎烈日挡不住李晓波的脚步。他走在脱贫攻坚路上,走到困难群众身边,走进帮扶对象家中,从上午9点半一直走到下午2点半,先后走进10余户贫困群众和非贫困户家中深入调研,详细了解民情民风,搜集民意民愿,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和务实的作风感染着每一个人。也更加坚定了黄都乡党委、区人社局、三里小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要求严

  随后在黄都乡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办公室,李晓波主持召开了黄都乡脱贫攻坚第8次指挥部会议。在认真听取了黄都乡党委、区人社局和两个贫困村村支两委关于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李晓波对黄都乡党委、区人社局和三里小学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和希望:

  一要再立军令状,守好责任田。黄都乡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要按照“5+2“、“3+2”、“三帮一“责任分工,及时与各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村组干部、帮扶责任人、脱贫攻坚工作人员等所有责任人签订《决战脱贫摘帽军令状》,任务再细化,责任再落实,合力再构建;让每位同志满怀流汗流血、大干苦干的思想,真正紧起来,实起来,干起来,层层传导压力,户户弥补短板。

  二要打好感情牌,下足绣花功。每位帮扶责任人都要满怀与广大父老乡情的深厚情谊,用感情、用真情、用热情做好帮扶工作;要多与群众沟通交流,多到群众家中走动,多把群众当亲人,真正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换取群众的真心,提高群众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可度与满意度。

  三要知拙而后勇,齐心同船渡。黄都乡党委、区人社局和三里小学要牢固树立“同舟共济“的思想意识,时刻把脱贫攻坚当成最大政治和首要任务,时刻围绕脱贫攻肝胆相照通力协作,主动对标找差距,齐心协力抓整改,形成众志成城不胜不休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坚决向组织向人民向自己交出满意答卷。

(来源:达川区政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