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区县>正文

渠县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展

2018年05月15日 15:37 四川新闻网 
启动仪式现场启动仪式现场

  不忘初心,挥毫泼墨铭党恩;牢记使命,策马扬鞭谱新篇。5月1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展启动仪式在渠县万兴广场举行,用书画的形式,讴歌新时代、宣传新思想、展示新成就,昂首新征程,助力“整县摘帽”攻坚战,推动渠县文艺进一步繁荣发展,加快建设“四川文化强县”。渠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晓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达州市原副市长杨帆宣布书画活动开展。

书画展览现场书画展览现场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陈晓军指出,近年来,渠县坚持人文立县、以文化人、以文润城,充分发挥“中国汉阙之乡、中国黄花之乡、中国诗歌之乡、中国竹编艺术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五张全国名片优势,古賨、秦汉、三国、红色、农耕文化同步推进,用“大文化”浸润宕渠大地,铸宕渠之魂。成功举办了首届“杨牧诗歌奖”征集评选颁奖和贺享雍、李明春作品北京研讨会,“宕渠作家群”影响力持续扩大。拍摄了电影《逆生》并举行了首映,“悠然渠县”走向全国。正着力将文峰书院建成中国诗歌协会、中国作协、省作协及《星星诗刊》的乡村文学创作基地,建设宕渠儿女的精神家园;着力推出“一朵花”“一部剧”“一座城”,将宕渠文化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加快推进“四川文化强县”建设。陈晓军希望各位艺术家继续关心渠县、支持渠县、宣传渠县,助推乡村振兴,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把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渠县行动引向深入。

书画展览现场书画展览现场

  翰墨联知己,诗书悦雅怀。本次书画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书画名家及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活动共展出作品190余件,其中,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纪念改革开放为主要内容的书画作品110幅,以讴歌祖国的大好河山、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书画作品80幅,并十分荣幸地邀请到了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邓小平理论研究专家李学明,重庆著名书画家杨哲三先生,达州著名书画家杨帆、李明荣、潘广体、石兆华、龙清武、王朝兴等艺术家的作品25件同展。

  本次书画展活动由中共渠县县委、渠县人民政府主办,渠县县委宣传部、渠县文联、渠县宕渠书画院联合承办,渠县天星驾校、渠县中德商贸有限公司协办。

  据悉,展览活动在渠县万兴广场首展3天结束后,将在渠县三汇镇、岩峰镇、贵福镇、涌兴镇巡展和达州市人民公园交流展出。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代表、渠县各文艺家协会代表100余人观看了展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