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区县>正文

路漫漫其修远兮 《生命在低处》延伸

2018年07月09日 16:55 新浪四川城事 

  2018年7月7日由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作家协会主办的《生命在低处》言农散文作品研讨会在达川区举行 ,达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会、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龚兢业,达州市社科联王学良,达州日报冯尧,蒲建国,达川宣传部副部长吴波,区作家协会主席吴传全、宣汉、大竹、开江县作家协会领导及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胡小倩等出席研讨会。

  言农先生是达州市作家协会会员、达州市摄影家协会会员,本名邓泽章,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葫芦乡人,现任达川区南岳镇党委书记。他热爱文学、摄影,在繁忙政务之余笔耕不辍且收获颇丰,先后在《乡镇论坛》、《农村青年》、《巴山文艺》、《达州日报》、《达州晚报》等各级报刊发表散文、随笔、诗歌、言论以及新闻作品400余篇(首、章),多次荣获文学、新闻奖项。

  《生命在低处》是言农第一部公开出版的散文集,分为“润物细雨”“亲情抵心”“情满心房”“泥土芳香”“田间纵横”五辑,共收入在各级报刊发表的散文、随笔80多篇,近20万字。该作品已由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吴波讲到:“我和言农先生接触已有20多年,作为一位乡镇第一负责人每天面对的是百姓各方面工作,而能在繁忙政务之余笔耕不止,排写的散文气象平和、似曾相识、情感充沛、文笔清澈,实属不易。他不仅散文写得好,而且懂书法、会摄影。”

  龚兢业指出,《生命在低处》散文的语言非常干净,语言有节奏且能收能放,既惜墨如金又洋洋洒洒,继承了形散神不散的传统,作者经常表现出一种在天观井的气度,在当下散文创作中非常难得,值得达州散文家敬佩和学习。

  吴传全指出 ,言农先生《生命在低处》充分发挥了散文轻骑兵的作用,紧跟新时代的步伐,讴歌我们社会不同时期的主流生活,反映了人民“大我”的面貌和呼声,犹如一面永不生锈的铜镜流传后世。

  达川区作家协会作家、诗人们对言农先生高度评价:血脉里流淌着火一样的激情,热爱自由、热爱自然、热爱生命,以积极的心态进取向上,像野草一样蛰伏在路旁或山角埋头耕耘,充满着对社会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故土念念不忘的怀念,对劳苦人群深入的悲悯刻画,对恶陋激愤如仇的无情鞭挞和对人生足迹的不尽牵挂。

  言农先生他所走过的路,如一块块青石板在乡村、在田埂铺就成美丽的画卷,《生命在低处》向前延伸!

  稿件来源:郭远乐 周慧力 

  新浪四川·达州城事

  投稿热线:1809092792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