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中国西部服装服饰国际贸易港招商发布会在四川渠县举行 签约投资220.95亿元

2022年11月23日 16:03 新浪四川城事 

  11月22日,中国西部服装服饰国际贸易港招商发布会在四川渠县举行。据就,现场签约总金额达220.95亿元。达州市政协主席胡杰出席并讲话,四川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郑鹏斌致辞,省贸促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志敏,省贸促会秘书长、一级调研员邹继欧等省市领导出席会议。渠县县委书记王飞虎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练丹,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出席发布会。

  初冬时节,金桂飘香;忘忧渠县、高朋满座。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大家相聚在阙里賨都·忘忧渠县,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胡杰指出,达州地处四川东部、川渝陕结合部,是四川的人口大市、工业重镇和交通枢纽,享有“巴人故里、红色达州、中国气都”之美誉。近年来,全市坚定贯彻中央、省委确立的战略部署,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发展定位,鲜明“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聚力打造“3+3+N”现代产业集群,今年前三季度,全市轻纺服饰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8.5%,增速居“3+3”重点产业之首。达州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成功纳入“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去年以来,浙江正凯、蜂巢科技等六个百亿项目竞相落户达州。希望广大的企业家朋友在渠县干事创业,投身兴业,渠县将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越平台,为大家投资渠县、入驻渠县、建设渠县做好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的服务,提供精准的政策支持和有力的要素保障。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郑鹏斌在致辞时说,企业是商务工作的根脉,商务厅坚持一切围绕企业转的思路服务企业,注重管长远打基础的工作,积极开展制订外贸基地管理激励办法、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评定等工作,整合金融、信保等政策资源,持续开展市场主体培育,渠县的恒硕迪杰制衣有限公司、恒辉制衣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已被纳入全省首批培育名单。希望渠县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持续擦亮国家级外贸基地的“金字招牌”,助推渠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飞虎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渠县顺应国际形势、政策走势、产业趋势,抢抓“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机遇,高质量谋划打造中国西部服装服饰国际贸易港,计划引进亚马逊、阿里巴巴等行业领军企业,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直播带货、保税物流等新业态,加速构建纺织印染—创意设计—服装加工—品牌运营—电商外贸全产业链条,力争到2025年,贸易港入驻企业100家以上,进出口额突破30亿美元。

  王飞虎说,实现上述目标,渠县有企业集群、品牌集聚的产业基础。轻纺服饰首位产业集聚成势,致景纺织、阿里巴巴犀牛智造、森马服饰、嘉源安踏等品牌企业强势入驻,成功创建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中国西部服装服饰产业承接基地”“四川省国际品牌服装加工‘智’造基地”“四川省户外服装生产基地”。渠县有纵横交错、通江达海的通道枢纽。境内南大梁、营达、镇广高速互联互通,襄渝、达成铁路纵横交汇,成达万高铁全面开工,成渝“一小时通勤圈”即将实现,随着四川首个县域综合智慧物流港全面投用,渠县制造将通过“蓉欧”“渝新欧”货运专列,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渠县有诚意满满、精准有力的优惠政策。出台轻纺服饰产业“发展十条”“促进外贸发展激励办法”等优惠政策。渠县有便捷高效、西部一流的营商环境。我们始终树牢城市合伙人、产业牵引人、发展贴心人“三大理念”,切实做到把客商当亲人,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党风廉政社会满意度评价连续6年全市第1,今年获评“特色产业集聚发展典范城市”和“最具投资价值城市”。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发布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传胜作中国西部服装服饰国际贸易港专题推介,并解读渠县优惠政策。举行了四川市场采购贸易渠县基地揭牌仪式和签约仪式,签约总金额达220.95亿元。副县长张寨英,马朝胜出席发布会。

  21日下午,参会代表,先后到县经开区四川航彩纺织有限公司、四川兴宏泰制衣有限公司等地,参观渠县轻纺服饰产业发展情况。(来源:渠县县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