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课堂零距离 互动新体验|达州嘉祥小学部一年级“大手拉小手 一起向未来”家长开放日

2022年11月17日 11:28 新浪四川城事 

  初冬的早晨,薄雾微微,太阳慢慢露出橘黄色的笑脸;梧桐叶在风中飘飘而下,像一只只展翅飞舞的蝴蝶。这是达州嘉祥校园冬日景象,温暖,充满希望。同样,让人看到希望的还有教学日常和学生的快乐模样。日前,达州嘉祥小学部一年级开展了“大手拉小手,一起向未来”家长开放日活动,家长们与一年级的孩子们一起走进课堂、共进午餐、参加亲子运动会,充分感受学校的教学工作、老师的精神风貌、课堂的质量实效,共同见证孩子们“看得见”的进步与成长。

  课堂零距离

  品质看得见

  开放日一大早,家长们跟着孩子一起走进教室,与孩子一起开启为期一天的常规学习之旅。课上,瞧,课堂上那严肃的小表情,是孩子们在专注认真地听讲;看,课堂上那高高举起的小手,是孩子们的脑中闪烁着的智慧火花;听,课堂上那稚嫩的声音,是孩子们勇敢的表达……孩子们一双双明亮的眼睛,闪烁着纯真和智慧。

  除了可爱的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们也当起了“小学生”,时而为孩子们稚气的课堂表现萌翻,时而为老师们细心的引导感动和孩子们认真的模样感动。通过“沉浸式”的课堂体验,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用心教育、老师用情教学的感谢和欣慰。

  家校共筑梦

  一起向未来

  开放日活动时达州嘉祥的常规性活动,邀请家长进校、进课堂的意义在于,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校的携手共育,只有家校彼此更多地了解与沟通,才能更好地助力孩子健康地成长、快乐地学习、幸福地生活。

  此次开放日中,参加活动的家长们在老师的邀请下,积极参与课堂教学,跟着孩子一起与老师积极互动,这一过程,让家长们也逐渐了解孩子成长的阶段性学习目标和行为习惯目标,以及引导孩子、亲子互动的正确方式。

  午餐时间,家长跟着孩子们一起走进学生食堂,与孩子们一起共进午餐。大音希声,大爱无言,最深沉的爱往往藏在老师的细声叮咛里,藏在爸爸妈妈的殷切目光中。

  互动新体验

  校园趣生活

  课堂体验,当然少不了“大课间运动”和“常规户外运动”两个项目。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增加家长的体验感,开放日当天,在小学部操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运动会”。

  体操展示中,孩子们跟着音乐,在老师的带领下,欢快的跳着,尽情的笑着,伸伸胳膊,动动腿,左右扭动着身体,认真的模样,稚气的脸庞,让冬日暖阳更加灿烂。

  稍作休整,“骑大龙”比赛正式开始,按照班级划分,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加“骑大龙”接龙大赛。比赛现场,家长、老师、学生一起互相鼓励,互相加油,共同完成比赛。

  拔河比赛中,各班级小朋友率先“出战”,小朋友们使出吃奶的力气,奋力拉扯的模样,惹得老师和家长们笑成一片。随后,各班级家长展开“车轮战”,家长们拼尽全力的拉着,孩子们变成“啦啦队”,呐喊助威,活动现场,好不热闹。

  在一片笑声中,为期一天的开放日活动结束,但是达嘉的教学时光还在继续,属于家长、老师和孩子的成长故事也还在继续。孩子们,你们是茁壮成长的小树,你们是展翅学飞的雏鹰,你们是早晨初升的太阳,请你带着父母关切的目光、老师细致的叮咛和对未来的无限向往,在阳光雨露的校园,在浓浓的关爱中健康成长吧!你的未来,无限精彩!(来源:达州嘉祥外国语学校 文/李慧 刘珊 图/詹怀淞 艾鹏 唐雪 王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