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西部陆海新通道|中老铁路达州—老挝万象国际货运列车今日首发

2022年11月16日 15:08 新浪四川城事 

  释放达州物流业发展空间,推动国际货运列车高质量开行。11月16日上午,西部陆海新通道中老铁路(达州—老挝万象)国际货运列车首发。在四川达州高新区的瓮福集装箱货场,满载集装箱的列车缓缓驶出,开往老挝万象。

  这一达州直通老挝万象、联通东南亚的国际物流大通道,是我国的西部陆海新通道,将为万达开及川东北区域与东盟等地区合作发展提供新思路,带来新机遇。据悉,本次首发共28箱,770吨,货值达368.5万。主要是瓮福的磷酸二氢钾和达钢的硫酸铵。货物从达州出发后,将在6~9天后到达老挝万象。

中老铁路(四川达州—老挝万象)国际货运列车中老铁路(四川达州—老挝万象)国际货运列车

  2021年12月,中老铁路全线通车运营。今年1月,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中老国际物流需求日益旺盛,国内21个省区市先后开通了中老铁路跨境货运列车。

  中老铁路(达州—老挝万象)国际货运列车运行的线路以达州为起点,经重庆、云南至老挝琅勃拉邦和万象,辐射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货运时间缩短至3至4天,列车的开行将促进川渝东部地区货物在达州集结。同时,也将助力达州高新区瓮福等重点企业产品拓展中南半岛及东南亚市场。

位于达州高新区的瓮福集装箱货场位于达州高新区的瓮福集装箱货场

  达州市口岸物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达州的新材料及电子产品,万州的氯化铵及铜制品,开州的通讯设备等都长期发往东盟及中东等地。达州本地企业瓮福化工生产的磷酸二氢钾,深受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地区青睐,每年出货量可达1万吨以上。老挝目前每年需要制作稀土的原材料硫酸铵约40万吨,可引导其对方大达钢集团在炼铁矿石、铸钢过程中形成的硫酸铵全部采购。

  在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方面,达州已开行东向至万州、上海、宁波/舟山班列,南向至北部湾、深圳班列,西向经成都至欧洲班列。下一步,达州将把西部陆海新通道中老铁路(达州—老挝万象)国际货运列车纳入全市三向班列体系。

四川达州:进出口货品展示四川达州:进出口货品展示

  中老铁路(达州—老挝万象)国际货运列车开通后,近期将根据达州本地及周边市场的需求,每月开行一班,后期结合实际货运需求加密开行班次。同时,达州还将积极争取省级资金补贴班列运行;特别是,将东向班列争取纳入省级资金支持范围。(来源:达州市委宣传部 文/图 木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