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志合同道 共建美好 ——大竹县第三小学与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缔结友好学校

2022年11月08日 12:02 新浪四川城事 

  望江楼畔 凤钟悠扬

  锦江之滨 友谊绵长

  增进学校教育文化交流,促进校际间教育共融,办人民满意教育。11月4日,大竹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隆洪,大竹县第三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练友全带领学校行政一行10人来到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缔结友好学校签约仪式。受到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集团校长、川大附小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晏及其班子成员的真情接纳和热情接待。

  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创办于1908年,位于环境优美的百年名校——四川大学校园内。川大附小植根于四川大学深厚的教育文化土壤,汲取四川大学“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文化精神,滋养和丰富“海纳百川,行知并芳”的附小精神风度,是享誉西南的一流优质名校、成都首批名校教育集团。

  上午9时,川大附小领导带领王隆洪、练友全一行来到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集团成都市航空路小学参观新校区,并于上午10时参加了航空路小学开校典礼。

  随后,大竹三小一行参观川大附小本部,了解办学思想,感悟校园文化,特别是深刻感受学校办学特色:“天地间立人,生活中新民”。川大附小副校长吕江洪向大家介绍川大附小的办学规模、办学理念以及学校挖掘成都优秀传统文化、开发特色课程的具体做法。行走于校园之间,参观人员被浓厚的文化底蕴所吸引,感受着学校的每一个角落的用心用情布置,一字一句都浸透着老师们对孩子们殷切的期望。学校严谨的教学管理态度、独具特色的生生美术馆和古典风格与现代教育相融合的云教室,无不体现出学校“立人、新民”的教育价值导向。

  下午1时30分,签约仪式正式开始。签约仪式上,首先由川大附小集团常务副校长廖旭介绍到会的嘉宾、领导。

  刘晏在致辞中提到,川大附小以“因生活而教育,在生活中教育,用生活来教育,为生活的向上向前而教育”的现代生活教育思想为基本理念,让儿童养成“勇敢的精神,淳朴的品质,灵动的智慧,文明的行为”的鲜明个性。让学生从兴趣出发,逐渐形成热爱传统文化的意识并逐层建构优秀传统文化生活课程体系。川大附小和其他国内外友好学校共学研促,资源共享,创造了不菲的业绩和成熟的经验。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如今和大竹三小志同道合的朋友们,有深厚教育情怀的同盟者,一起奔跑在办高品质教育路上!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回头一定有动人的故事,希望和大竹三小在行政管理、教学科研、后勤保障方面有进一步的交流互动,共生共赢。

  练友全在致辞中提到,大竹县第三小学历经八十一载沉淀和跨越,学校在校园文化、教育科研、队伍建设、办学特色等方面取得一些成绩,得到上级领导及老百姓的普遍认可。但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的今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短板和差距,有理念、模式、措施、经验等主观问题,还有地域差别、经济条件、政府投入等客观问题,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也深刻感受到社会对教育的期望值越来越高,老百姓享受优质教育的愿望越来越强。我们一定要以这次缔结友好学校为契机,虚心请教,更新观念,大胆改革,积极作为,补齐短板抓落实,跨越赶超争一流,既完成推动社会进步、振兴中华民族的神圣使命,又实现我们“铸幸福教育金牌,建高品质新三小”的办学目标。

  随后两校签订合作协议,大竹三小赠川大附小特色根雕,并赠言: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王书记强调,缔结友好学校是为增进学校教育文化交流,促进学校之间共融、共进。希望双方在办学特色、学校管理、教育科研、教育资源等方面结对,并深信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崭新的教学理念和先进的教育模式,必将带动大竹县第三小学教育教学不断提高,将进一步促进我县教育事业持续发展。大竹县第三小学要以此为契机,增强教师间交流、沟通、研讨,拓宽发展领域,提升管理、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改善育人环境,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希望大竹三小的老师们虚心学习,努力进取,兢兢业业执教,满腔热情育人,努力成为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楷模,教学的专家。

  人文交流,温润如水;教育无墙,使命相连;学校无界,立体成长。此签约仪式既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又是学校发展的新起点。今后,大竹三小将按照合作学校协议精神,本着增进友谊、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办学理念交流、教学经验分享、名师结对帮扶、特色学校建设、师生联谊活动、优势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扩大与川大附小的交流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实现两校教育事业的共同进步。希望通过两校缔结友好学校,深度合作,广泛交流,培养出一批具有民族文化自信、文化自强的新时代三小少年。(来源:大竹县第三小学 文/图 唐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